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众合科技:创瑞投资、华安证券等多家机构于1月22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1-26 17:4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1月26日众合科技(000925)发布公告称创瑞投资罗君、华安证券来祚豪、招行杭分何嘉丽、蓝海国际练跃南、浙商创新陈强强 冯晓、国弘资本孙世文、中道投资林红军、九慕资产叶晨辉、中瑞林投资慕菲、华泰研究院汤士翯、华泰证券王倩雯、杭州哲云葛列刚、银万资本况梦媛、浙江居正杨志喜、海能证券徐富垒、维金资产张浣、羿扬资产王斌、浙江农发产投王一鸣、杭州数原程玮、杭州企富宝王轶宁、浙江朝景戴阿跃、海南三花杨文帆、中铖润智洪尉籍、新都金控吴浩博、华澳信托高鑫、余杭金控沈永华 金晓魏、德邦证券陈瑜熙于2024年1月22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玄度时空云的初始注册资本是 1,000 万元,随着各股东方后续投入加大,公司的股权结构是否会变化?上市公司后续投入能否保证出资公允性?

答:目前玄度时空云的股权结构不会改变。玄度时空云后续引进资金都在子公司层面,由新引入的财务投资人或者产业方出资,预期会有较高的估值溢价,玄度时空云当前股东不需要额外投入。


问:最新公告中,玄度时空云的出资方之一由浪潮云信息变更为北京长空,浪潮云信息后续是否还会在玄度时空云投资?

答:浪潮云信息因一些原因未能在本次玄度时空云公司设立时出资。但浪潮云信息并未退出时空大数据云中心系统工程战略合作协议,后续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与协议各方开展合作。


问:怎么理解玄度时空云主要依靠感知,对算力要求不是特别高?

答:从玄度时空云的全国布局看,各个节点的定位是不同的。一般经济发达地区适合做感知,能源丰富地区做计算。例如,粤港澳大湾区偏重于应用和感知计算。玄度时空云本身不做云,而是把各种弹性云进行组网,是一个泛在感知的概念。在感知端把云边端一体化做到极致时,感知力理论上是不需要消耗的,可以无限趋近于不用算力。而庆阳节点是需要计算能力的。


问:国内重掺抛光硅片和轻掺抛光硅片的占比情况?海纳股份是否有轻掺抛光硅片产能?

答:国内以重掺抛光硅片为主,轻掺抛光硅片较少。海纳股份已经把轻掺抛光硅片引入到国内,但是尚未开始规模化生产,预期将在浦江基地建设完成后开始生产。


问:海纳股份对 12寸硅片的规划?

答:海纳股份对 12寸硅片的规划,在海纳山西基地设计时就有考虑,前期先会做技术储备。目前海纳股份主要任务是把 8寸硅片做扎实,把产能做上去。


问:如何看待今年半导体材料的需求,特别是在经历了去年的低谷后?

答:从行业研究机构对全球半导体行业的预测和我们跟下游客户了解的库存需求情况看,今年预期需求侧会好起来。但是保守预计,今年一季度暂时还看不到太明显的趋势。


问:公司数字化业务从上半年数据看,相比去年有所下滑,全年的情况是怎样的?

答:数字化业务的确认周期比较短,基本在一年左右。2023 年上半年的确认收入主要来自 2022 年新增订单的未确认部分。2022年是数字化业务开展的第一年,新增订单有一个爬坡的过程。预期 2023年数字化业务的收入和 2022年持平,但是新增订单会同比增加。


问:众合科技未来三年对玄度时空云的投资计划?

答:玄度时空云的产业链有很多产业方和投资机构支持。众合科技将根据公司和项目实际情况决定对玄度时空云的投资计划。


问:从可预测的角度看,公司轨交业务、半导体业务和数字化业务三大业务的增长点是否是在半导体业务方向?大概在什么时间点会对公司财务形成正向的反馈?

答:半导体业务会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一个亮点,从短期(一季度和二季度)看,半导体业务的复苏对公司的业绩影响是比较大的。从未来三年看,预期增长的最大亮点是数字化业务。数字化业务不仅包括了智慧交通场景、智慧煤矿场景,还有一块增量来自时空大数据带来的新的商业模式机会。


问:公司数字化业务是否已经对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实现正向的反馈?

答:从公司业务目标看,2023年数字化业务需要实现盈亏平衡。但因为财务数据还没出来,目前无法判断。数字化业务在 2024年的目标要做到盈利。


问:公司半导体业务具体是做材料的还是设计、设备都做?

答:海纳股份是做半导体单晶硅材料的。公司介绍中提到的其他泛半导体业务是公司参股企业焜腾红外、新阳硅密和众芯坚亥的业务,由参股企业独立完成。


问:玄度时空云的整个架构中,众合科技真正能接触的点主要有哪些?哪些是公司相对容易实现的?

答:对于众合科技,主要参与玄度知行相关内容,围绕交通场景切入。基于时空大数据网络的建设,公司可以在轨交、低空经济、车联网等方向做相应的布局。


问:玄度时空大数据是否可以理解为对政府机构数据的利用,通过统一调度、挖掘有价值的地方,配合政府机构做一些产业发展?

答:这个模式已经被行业否定了。政府机构的数据不可能给到某一方进行汇聚。王家耀院士提出的时空大数据系统工程,不需要拥有数据,只需组成网格的形式,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去调度。在面向应用的时候,不改变数据拥有方,用的时候是进行组网的并且是弹性的,最终是赋能到当地。


问:公司庆阳数据中心的进展?

答:鉴于庆阳当地冬天比较冷,目前不适合开工建设。预期 3-5月份建设速度会加快。

(本次活动中关于未来发展规划等前瞻性陈述,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承诺,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众合科技(000925)主营业务: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轨道交通信号系统为核心,专业从事轨道交通业务的研发、集成。

众合科技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51亿元,同比下降17.16%;归母净利润-2744.09万元,同比下降161.88%;扣非净利润-4262.1万元,同比下降256.84%;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01亿元,同比下降7.5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70.02万元,同比上升410.2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94.48万元,同比上升204.29%;负债率59.05%,投资收益2159.04万元,财务费用5495.31万元,毛利率23.1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1.4。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