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泰和新材:天风证券、平安养老等多家机构于1月25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1-26 10:5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1月26日泰和新材(002254)发布公告称天风证券刘馨宇 孙伟强 郭建奇、平安养老袁帅 易杰于2024年1月25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2023年公司各产品的情况?

答:几个主导产品的销量都是增长的,芳纶增幅也能达到20%左右。


问:全球芳纶的价格都有调整,公司芳纶的毛利率情况?

答:芳纶价格在个别领域调整稍大,但成本也下降很大,现阶段来看综合毛利变化不大。


问:芳纶的产能情况?

答:去年年底大约2.6万吨。


问:关于之前公司说的芳纶技术输出及部分下游制品出口受限的情况?

答:去年下半年解释对位芳纶供需变化原因时曾提到,有三方面原因,其实影响因素最大的是疫情结束和俄乌战争烈度下降,第三个方面才是部分制品出口受限(这也是影响最小的因素)。芳纶技术出口一直受到限制,不允许输出技术;去年下半年开始出口受限的主要是部分下游芳纶制品,芳纶纤维直接出口不受影响。


问:如何看国内芳纶的扩产?

答:我们也在关注,现在基本都是在低端领域,不排除新同行的进入,中高端领域不是那么容易。


问:氨纶产线从烟台搬到宁夏,成本优势方面如何体现?

答:2023年整个氨纶行业都不好,这也是有目共睹的;同时2023年我们很多新产线在调试,时间比预期要长,这段时间高品质产品产出比较低,售价也不正常,成本优势和盈利能力没有显示出来。


问:芳纶涂覆产线的计划节点?

答:我们第一个车间预计在今年三四月份开始建设,首批产线投产估计得到三四季度,是个逐步投产的过程。


问:现在客户那面接触的怎么样了?

答:现在小的订单有几个,大的订单在谈。


问:国内的还是国外的?

答:国内的,有的终端客户是国外车企。


问:只有4680有这种需求,其他电池是不是没有相关需求?

答:我们觉得是不对的,现在进展比较快的跟这个都没有什么关系。


问:涂覆成本情况?

答:还得产线建成运行一段时间之后再确定。


问:绿色印染客户拓展有什么进展吗?

答:在做一些正常的订单交付。


问:客户是纺织厂还是 DIY 客户?

答:现在主要是跟终端品牌厂家接触。


问:客户基于什么契机要用绿色印染?

答:首先对于大的品牌有通过 ESG 来提升品牌形象和溢价需求,发达国家很多消费者愿意为这个买单;其次对于客户来说并没有增加成本。


问:2024年公司的展望?

答:我们预计氨纶大概率会减亏,芳纶的销量应该也会比2023年要好。


问:跟下游企业交流,芳纶涂覆会不会是未来的趋势?

答:目前看,不同客户不太一样。最终要看性价比,根据客户的实验结果和需求,具体订单还会再谈。


问:下游客户用芳纶涂覆电池用在哪些汽车?

答:最可能率先突破的是高端车型。


问:后期芳纶价格还会再下降吗?

答:系统性的下降应该不会出现,局部的调整短期内不能排除。


问:芳纶纸这块的情况?

答:总体还是不错的。民士达已经披露三季报了,可以看一下。


问:满产满销吗?

答:还没有,2023年刚投了一些新产能。


问:公司分红政策和市场融资有什么变化吗?

答:从历史来看公司分红一直比较稳定,能否进一步提升还要考虑企业盈利情况;再融资目前还没有什么具体计划。


问:外延式并购公司有没有一些规划?

答:这些我们在看,还没有明确的想法。


问:方向是哪些?

答:基于我们现有的主业,包括我们未来想发展的业务。


泰和新材(002254)主营业务:专业从事氨纶、芳纶等高性能纤维及其衍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泰和新材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9.1亿元,同比上升3.83%;归母净利润2.78亿元,同比下降8.65%;扣非净利润2.36亿元,同比下降12.21%;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69亿元,同比上升13.8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342.96万元,同比上升372.6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458.31万元,同比上升500.52%;负债率41.38%,投资收益633.61万元,财务费用-2969.5万元,毛利率24.8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0.62。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8012.68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489.22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和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