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南兴股份:1月23日接受机构调研,交银施罗德基金、广发证券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1-23 21:1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1月23日南兴股份(00275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1月23日接受机构调研,交银施罗德基金王丽婧 何雄、广发证券范方舟、太平洋证券温晓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专用设备新产品的介绍

答:公司近期发布了新一代智能产线解决方案,覆盖了锯切系列、数控开料系列、封边系列、钻孔系列、工作站系列等五大系列新品,包括智能电脑锯、激光封边机、柔性规方封边连线、窄板封边连线、六面数控钻孔中心及智能钻孔工作站。这些新品以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为核心,在稳定性、加工精度、降本增效等方面为家居企业提供强大的智造支持,能满足不同家居企业的差异化生产需求。公司的优势产品包括高端封边机、工段自动化及连线,新产品新方案的运用已有多个成功案例。


问:专用设备进口替代的趋势

答:随着公司产品的性能和质量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已经接近或达到进口产品的水平,部分产品性能甚至超越进口产品,而价格只有同类进口产品的 1/2 或 1/3,进口替代已是大势所趋。国内部分头部品牌客户从采用进口设备、到国产+进口的产线配置方案、再到全部选用公司的产品的变化过程,体现了公司产品的智能化水平有了极大提升,赢得了客户赞誉和良好的市场口碑。


问:专用设备产品升级迭代的趋势

答:随着人们消费水平升级对家具品质的更高要求,下游家具企业对设备自动化程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公司通过持续的研发创新,为家居企业打造柔性化+标准化的数智化生产解决方案,从节省人工、提高生产效率、提升加工品质等方面助力家居企业降本增效。


问:南兴智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的介绍

答:目前公司在手订单较为充足,产能利用率较满,为进一步优化公司的生产布局,促进公司生产经营的发展以及经营效益的提升,公司拟投资建设智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将主要制造智能封边机、工段智能工作站、智能生产线等家居制造高端数控装备。该项目投资目前已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问:专用设备的海外销售情况

答:近几年公司产品的出口量不断创历史新高,海外的销售主要通过经销商的方式去开展。一方面,公司坚持研发创新,不断提升产品力;另一方面,公司开拓了专业且有知名度的海外经销商,国外客户对公司品牌的认可度越来越高。目前,海外销售主要集中在金砖国家、东南亚、南美洲等市场。


问:唯一网络的情况

答:唯一网络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中心点,以国际领先标 准先后自建唯一网络志享(华南)和东莞沙田两座绿色数据中心,目前自建机柜约 4700 个。同时,与三大运营商深度合作,在全国范围内运营边缘数据中心节点超 80个,覆盖国内近 20 个省 30 多个地市。唯一网络基于 I大模型技术,与微软展开联合创新的小鹭 IGC 智能助手已经上线,致力于为行业客户提供 IGC 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在积极探索客户的应用场景,未来有望应用于电商、医药和游戏等行业。


南兴股份(002757)主营业务:专注于家居智能制造装备和智能生产线的研发和生产以及IDC及云计算相关服务。

南兴股份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6.8亿元,同比上升27.56%;归母净利润2.36亿元,同比上升17.22%;扣非净利润2.18亿元,同比上升16.55%;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48亿元,同比上升22.3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401.36万元,同比上升36.7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923.46万元,同比上升53.89%;负债率40.28%,投资收益569.86万元,财务费用1883.2万元,毛利率19.9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8.1。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兴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