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民生证券:给予三峡能源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1-21 09:3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严家源,赵国利近期对三峡能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3年业绩快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静待24年重回成长快车道》,本报告对三峡能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25元。


  三峡能源(600905)
  事件概述:1月19日,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264.51亿元,同比增长11.1%(经重述);归母净利润73.46亿元,同比增长4.5%(经重述);扣非归母净利润71.45亿元,同比增长0.7%(经重述)。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62亿元(经重述),同比增长11.8%;归母净利润19.10亿元,同比增长116.5%(经重述);扣非归母净利润17.94亿元,同比增长91.7%(经重述)。
  新增项目或贡献增量:2023年度公司累计完成总发电量551.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1%,其中,陆风、海风、光伏分别完成发电量263.50、126.06、153.54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16.5%、11.2%与14.2%。Q4公司单季度完成发电量151.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2%,其中,陆风、海风、光伏分别完成发电量69.73、40.06、39.09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14.1%、6.1%与33.3%,Q4光伏增速高于全年增速或因自然资源改善以及装机增长。
  低基数叠加会计政策调整,Q4业绩高增:4Q22公司资产减值4.86亿元,当期大额减值致归母净利承压;同时考虑到会计政策调整,若使用4Q22未追溯调整公布值计算,4Q23公司单季度营收、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1.8%、93.9%、77.5%。
  抽蓄迎新发展:2023年12月,公司公告拟作价6.14亿元将控股子公司三峡新能源抽水蓄能发电(格尔木)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转让至三峡陆上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本次股权转让的受让方陆上能投系公司控股(34%),集团兄弟公司参股(长江电力持股33%,三峡资本持股16.5%,三峡投资持股16.5%)设立的新能源开发平台。考虑抽蓄开发的资金需求与建设运营经验,本次资产重整有望提高公司抽蓄业务投资开发能力,抽蓄有望迎来新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大基地项目陆续投产,23年新增装机有望超预期,并将在24年释放增速。根据装机、电量调整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3/24/25年EPS分别为0.26/0.32/0.37元(前值0.25/0.32/0.37元),对应1月19日收盘价PE分别为16.6/13.5/11.5倍。考虑行业可比公司估值与公司的动态估值水平及业绩成长潜力,给予公司24年20.0倍PE估值,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自然条件变化;2)电量消纳不及预期;3)补贴账期延长;4)设备价格变动。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西部证券胡琎心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4.39%,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74.26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6.3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3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38。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峡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