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金智科技:1月19日接受机构调研,民生证券、农银汇理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1-19 17:2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1月19日金智科技(002090)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1月19日接受机构调研,民生证券李佳 李佳、农银汇理施静、大家资产刘振宇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的各类业务分别面向哪些客户群体?

答:公司智慧能源业务中输变电产品、配用电产品面向的客户主要为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及两网的下属电力公司;发电厂及工业企业电气自动化产品面向的客户主要为火电厂、新能源电厂以及石化、钢铁、煤炭等工业企业用户,新能源及低碳业务面向的客户主要为大型能源企业及工业园区。

公司智慧城市业务深入聚焦在公安、交通、能源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整体解决方案,客户主要为政府、公共企事业单位及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华能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国家电网公司等能源企业。

2、公司业务的区域性特征明显吗?

在智慧能源业务领域,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各大发电集团的主流供应商之一,相关产品覆盖全国。公司智慧城市业务主要集中在江苏、上海、安徽等华东地区,在湖北、新疆等地也有涉及。

3、公司的研发投入情况?

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和研发,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相对较高,近年已达 10%以上。研发投向主要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围绕传统产品进行升级改造和应用领域拓展;一类是围绕新技术、新发展趋势的前沿研究,为远期发展提供技术储备。

4、公司的竞争优势有哪些?

用科技创新推动公司发展是公司持续前进的动力,公司创始团队源自东南大学电气工程系和计算机系,创立多年来一直坚守初心,为实现科技强国梦不懈努力,坚持自主研发构建核心优势。公司拥有行业内极具影响力的专家团队和专职研发队伍,构建了层次分明的研发人才梯队, 历年研发投入均保持在较高水平,为技术的不断创新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公司长期专注于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在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领域的研究应用,不断增强产品和解决方案研发、工程设计、生产制造、 质量管控、客户服务等内在底蕴,在业内已具有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品牌声誉。

近年来,公司持续推进降杠杆、控风险、聚焦主营业务的发展战略,先后处置了多项非主营业务资产,收了较为充裕的现金流,优化了公司的资产结构,降低了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有效控制了公司的经营风险,为主营业务进入稳步上行的发展态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5、公司的订单执行周期?

公司的订单主要通过招投标取得,大部分订单执行的收款方式为按照预付款、货到付款、验收合格、项目完成审计、质保期分节点收取;一般的订单执行周期 6-12 个月左右,质量保证金还要增加 1 年至 2 年的时间才能收。部分智慧城市项目,因建设周期较长,订单执行周期可能会更长。

6、公司应收账款情况?

公司绝大部分应收账款的账龄在 2年以内,客户的总体资信情况和信用记录良好,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较小。公司高度重视应收账款的款工作,持续加大催款力度、加大款考核及激励力度,全面加强应收账款的监控和管理,应收账款款情况良好。

7、公司再融资计划?海外拓展计划?

公司目前现金流相对充裕,暂无再融资计划。

公司目前的业务集中在国内,将积极关注海外市场的发展机会。


金智科技(002090)主营业务:智慧能源、智慧城市业务。公司主营产品和服务包括发电厂(电气)保护及自动化产品、变电站保护及自动化产品、配用电自动化产品、企业级IT服务、建筑智能化工程服务、电力设计及总包。

金智科技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69亿元,同比上升20.7%;归母净利润2331.62万元,同比上升43.82%;扣非净利润1766.52万元,同比上升71.83%;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75亿元,同比上升13.1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18.27万元,同比上升43.8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80.35万元,同比上升132.64%;负债率48.65%,投资收益56.98万元,财务费用-386.36万元,毛利率25.2%。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智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