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雅化集团:国信证券、中邮证券等多家机构于1月17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1-17 21:5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1月17日雅化集团(002497)发布公告称国信证券杨耀洪 刘孟峦、中邮证券李帅华 王靖涵、共青城紫欣基金李华龙、青骊投资李跃、瓴仁投资祝子瀚于2024年1月17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两大主业介绍

答:分别介绍公司锂业务和民爆业务的发展历程、应用领域、产能情况、业务布局、行业地位、未来发展潜力等。


问:公司锂盐产能规划情况

答:公司专注于氢氧化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配有碳酸锂产能,现有锂盐综合产能 7.3 万吨。基于下游客户需求和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长远布局,公司对锂产业进行扩能规划,并启动雅安锂业三期 10 万吨高等级锂盐生产线建设项目,包括氢氧化锂和碳酸锂产能的建设。雅安锂业三期项目将根据行业市场需求和订单情况分期建设。


问:公司锂资源布局情况

答:保障锂产业目前及未来扩能的锂资源需求,公司在国内外通过多种渠道储备锂资源。在非洲,公司通过控股津巴布韦卡玛蒂维锂矿自主进行锂矿开发;在国内,公司通过参股四川李家沟锂矿获得优先供应权;在澳洲、非洲和巴西等国家,公司通过参股或长协方式获得锂矿包销权,如 rcadium、Core、BY、DMCC、tlas、EFE 等。

公司目前也在持续跟进国内外其他优质锂资源项目,未来将逐步提升公司锂资源的自给率。


问:津巴布韦卡玛蒂维锂矿项目

答:津巴布韦卡玛蒂维锂矿目前正在进行采选矿项目的建设工作。卡玛蒂维锂矿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通过露天开采形式,在原厂址对选矿厂进行改造,年处理锂矿石 30 万吨;二期矿建工作目前正按计划建设中,预计将于年内建成投产,年处理锂矿石约 200 万吨。一、二期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产出锂精矿约 35 万吨。

随着一、二期锂矿的投产,公司的锂矿采购模式将由外购矿转变为自给矿+外购矿模式,锂盐的成本压力将得到较大程度缓解。


问:碳酸锂指定交割厂库情况

答:自广州期货交易所碳酸锂期货上市以来,公司一直积极关注,也成立了专门的期货团队进行研究。为进一步对冲现货交易风险,公司拟申请广期所碳酸锂指定交割厂库。申请碳酸锂期货交割厂库后,公司可以根据订单随时采购,降低原材料存货,在节省成本和制定采购计划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利于公司将现货市场、期货市场、交割厂库三者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问:民爆产业发展情况

答:当前民爆行业面临产能过剩,在《“十四五”民用爆炸物品行业安全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未来民爆生产企业要减少到 50 家以内,民爆行业要向做大做强转变,并购整合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公司在并购整合方面的经验和优势比较突出,公司将顺应民爆行业重组整合的产业政策要求,积极参与行业并购整合、扩大产业规模。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十四五”民用爆炸物品行业安全发展规划》,提出全面推广工业数码电子雷管,公司全面抓住工业数码电子雷管全面替代电子雷管的政策导向,依托电子雷管技术和渠道优势,不断提高电子雷管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

本次沟通会未涉及公司未公开披露的相关信息。


雅化集团(002497)主营业务:锂业务和民爆业务两大板块,其中民爆业务又分为民爆生产经营、爆破、运输三大类业务。

雅化集团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4.71亿元,同比下降6.38%;归母净利润8.07亿元,同比下降77.22%;扣非净利润7.62亿元,同比下降78.36%;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2.55亿元,同比下降20.8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43亿元,同比下降111.1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55亿元,同比下降112.21%;负债率28.86%,投资收益5323.57万元,财务费用-6192.54万元,毛利率16.0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01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4529.2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化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