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方大集团:东北证券投资者于1月15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1-16 11:2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1月16日方大集团(000055)发布公告称东北证券庄嘉骏于2024年1月15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幕墙及新材料产业在手订单情况如何,订单的周期大概多久?

答:公司幕墙及新材料订单储备充足,截至 2023 年第三季度末公司幕墙及新材料产业订单储备 631,109.71 万元,是 2022 年公司幕墙及新材料产业营业收入的 2.19 倍。

幕墙订单视不同项目周期不同,一般为 6至 18 个月。


问:公司幕墙及新材料业务布局将在哪些区域发力?

答:公司未来仍将继续积极布局国内外高端幕墙市场,深耕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成渝等重点区域,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打造更多海外精品项目。


问:公司在智能化、数字化方面有哪些发展,赣州基地建设进展如何?

答:公司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理念,在设计、生产、施工等多个环节中,推动智能化和数字化建设,在业内率先建设智慧化产线,将BIM技术、PMS项目管理平台、MES生产管理平台等信息化管理工具运用到智能工厂建设中,对幕墙生产进行精细化管理,实现从材料生产状态、工厂加工进度到项目管理状态全方位监控。并利用信息技术对所有出厂产品的信息追溯,从而实现科学、高效的管理,让数据持续为业务赋能。

目前,方大(赣州)低碳智造总部基地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建设,其他相关事项均按计划推进中。


问:公司轨道交通屏蔽门产业订单持续增加,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2023 年 12 月 22 日公司披露中标及签约全球多个地铁屏蔽门项目,合计金额约为 9.61 亿元人民币。公司是城市轨道交通屏蔽门系统建设及运营维护领域的领跑者和推动者,是国家行业标准《城市轨道交通站台屏蔽门》(CJ/T236-2022)的牵头起草者,公司的城市轨道交通站台屏蔽门系统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通过二十多年的积累,公司具备了行业领先的技术、品牌、服务等优势,先后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哥伦比亚、希腊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获得重要项目订单,在全球承接了 100 多条地铁站台门项目,得到海内外客户广泛认可,成为全球性城市轨道交通站台屏蔽门系统供应商。


问:公司轨道交通屏蔽门维保业务发展如何?

答:专业的维护和保养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的关键环节,公司具备轨道交通屏蔽门系统的全产业链技术服务优势,拥有站台屏蔽门系统智能运维保障系统,能够实时关注与记录设备系统的健康度水平,实现数据中心与产品间的实时通讯,通过智能运维的专业化的软件分析运行数据。随着投入运营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不断增长以及现有地铁屏蔽门的使用年限不断增加,轨道交通屏蔽门维保服务的需求市场不断扩大,公司的维保业务也将会有更多的发展机遇。


方大集团(000055)主营业务:智慧幕墙系统及材料产业、轨道交通屏蔽门设备产业、新能源产业、房地产产业。

方大集团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2.16亿元,同比上升22.94%;归母净利润2.66亿元,同比上升24.45%;扣非净利润2.56亿元,同比上升31.14%;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38亿元,同比上升13.3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428.24万元,同比下降16.8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331.73万元,同比下降7.37%;负债率53.83%,投资收益-443.52万元,财务费用5826.32万元,毛利率21.78%。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40.39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78.51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