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海正药业:1月14日接受机构调研,包括知名机构淡水泉的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1-15 16:5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1月15日海正药业(60026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1月14日接受机构调研,德邦证券、上海东方证券、淡水泉、中国民生信托、长盛基金、德邦基金、天治基金、深圳市景泰利丰投资、域秀资管、长城财富资管、阳光资管、国金基金、上海途灵资管、安信基金、上海健顺投资、国新证券、富安达基金、上海睿郡资管、华夏基金、国寿资产、上海高毅资管、方正富邦基金、景顺长城、宏利基金、深圳鑫然投资、建信基金、国联安基金、东吴基金、上海趣时资管、浙江贝乐昇投资、深圳市凯丰投资、北京东方睿石投资、进门财经、易方达基金、浙商资管、汇华理财、西部利得基金、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深圳量度资本、招商基金、润晖投资、财通证券、工银瑞信基金、上海冲积资管、交银施罗德、中欧基金、万和证券、华安基金、申万菱信基金、恒越基金、招商信诺资管、建信养老金、富国基金、泰康资管、中国人保资管、浙江龙航资管、信达澳亚基金、红土创新基金、上海肇万资管、国泰人寿保险、财通基金、平安资管、上海鼎锋资管、华商基金、百年人寿保险、国泰基金、南方基金、华创证券、华宝基金、新华资管、华泰柏瑞基金、宁银理财、上海安联投资、上海雷钧资管、国联基金、上海和谐汇一资管、太平基金、上海运舟私募基金、上海混沌投资、华富基金、中庚基金、格林基金、鹏华基金、海南恒立私募、农银汇理基金、上海百济投资、新华基金、银华基金、博时基金、海富通基金、上海彤源投资、东方阿尔法基金、九泰基金、鹏扬基金、长安基金、北信瑞丰基金、嘉实基金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近况介绍和未来发展规划?

答:公司基础很好,工业基础、制剂销售、原料药销售都比较完整,此外,公司有比较资深的老员工团队,这是业务发展的基础。总裁对海正体系非常熟悉,有情怀,有信心。近期主要进行了以下工作营销体系、生产体系、原料药体系、动保板块全面系统性地梳理,以及研发中心的调研和整合,今年会继续进行架构梳理、人员调整,把合适的人员放在核心的岗位上。销售架构调整已经完成,例如把国内以前的代理品种调整梳理、利润高的自有品种全部收自营等,有利于产品健康发展。制剂在医院营销的基础上,拓展电商平台、院外市场(皮肤、医美适合线上)等。研发方面,打通海正体系内研发团队和资源的整合,可以减项的减项、共享的共享,在聚焦的基础上,打造有特色的研发体系(包括新药、原料药、仿制药和兽药)。生产方面,对内在原料药降本增效、工艺改进等方面继续突破,对外通过合作盘活资产利用率。动保板块,认为未来仍将是增长点,海正动保是国内宠物药第一品牌,近10年国内宠物新兽药获批数量看,海正动保获得的新兽药占比超10%;此外,其工业和渠道基础都很好,动保也持续在做爆款产品引进。其他方向探索布局医美和生物新材料,部分已有一定进展。


问:原料药展望,如何盘活闲置资产?

答:原料药销售目前仍依靠原有的基础,根本问题还是订单问题,需要匹配大客户订单,后续原料药立项应该有能够匹配整个原料药发展和项目的节奏。从立2项、大客户维护、重建和大客户关系等方面是原料药发展的重点。富阳和台州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未来从自身销售角度和外部引进角度着手解决,引进更多订单盘活闲置资产。


问:瀚晖制药大品种梳理和BD展望?

答:瀚晖现有产品有潜力的品种很多,以往销售策略思路有一些问题,将着手进行策略调整。BD团队(包括研发和销售端产品线的补充)已经做了整合,目前谈的比较多的还是研发端,有新项目在逐步推进。


问:利润率方面未来规划?

答:今年公司的目标是归健康盈利模式,希望能够保持业务可持续性和健康度,此方面管理团队做了大量工作,工作方式做了一些调整。


问:制剂销售模式如何调整?

答:主要从几方面考虑集采产品如何降低推广成本,电商品种如何整合,OTC对外合作,下沉市场扩面,取消部分产品的总代理等。


问:新的管理团队有无股权激励?

答:目前公司管理层稳定性较强,且对海正都有情怀,比较稳定。公司已在考虑如何激励可以使得其在各自领域能够做出成果,同时也正在重建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


问:国外原料药公司对国内市场的影响?公司原料药有无风险?

答:国外原料药市场大环境对国内市场有一定影响,但中国原料药在国外市场也有不可替代的方面。公司认为目前自身在原料药领域在立项、研发、大客户维护等方面还是远远不够,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问:医药行业反腐对公司的影响?

答:瀚晖制药营销体系的合规性在行业里非常优秀,近期销售端的调整对法务3和合规力量方面又进行了加强。从内部体系上来讲,对合规要求很严格且体系比较健全。


问:公司BD的优势?

答:从体系上来讲,公司有很多方面可以匹配,覆盖的领域有原料药、制剂、兽药等,能够布局的领域更广。


问:海正3-5年发力点和细分方向?

答:未来几年支柱还是瀚晖,原料药板块是恢复,兽药板块尤其是宠物方面是大力投入的领域,生物新材料方面主要是国家层面有需求,海正有大量发酵工业基础;医美领域,公司不是凭空去做,因为公司之前有很多产品、原料药有医美属性,可以转化成现有原料药和制剂,同时引进新产品。


问:公司历史比较长,管理团队和员工背景也比较复杂,国企文化、外资文化、民企风格都有,怎么平衡协调做好管理?

答:总裁个人经历很丰富,吸纳了很多外资先进的管理方式,从其个人角度来讲,协调文化冲突难度不是很大。肖总裁对海正有情怀,管理团队大部分是原班人马,所以公司稳定性很高。


海正药业(600267)主营业务:公司主营化学原料药和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具体包括:化学原料药业务、国内制剂业务、生物药业务和医药商业业务。

海正药业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7.01亿元,同比下降0.49%;归母净利润4.57亿元,同比上升38.03%;扣非净利润3.32亿元,同比上升26.89%;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6.41亿元,同比下降12.1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768.57万元,同比上升210.0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543.28万元,同比下降51.79%;负债率51.21%,投资收益7182.82万元,财务费用1.49亿元,毛利率41.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27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844.98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正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