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汽集团: 公司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一是面向用户新需求,重塑体系新优势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1-12 19:0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上汽集团(600104)01月1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股东对上汽忽悠式回购意见很大,希望不要再打压股价进行底价回购,另外如果贵司有意回购方式维稳股价,请贵司做出该有的样子,不要贴最底回购额回购,不要打压股价,快速回购额度,不要拉的战线太长,贵司的这个股价绝对不是正常市场经济反应出来的。7年股价下跌,无视一切利好,一味做空。

上汽集团董秘:您好,公司开展股份回购是为了维护股东利益,强化投资者信心,不存在任何打压股价的动机和行为,自2020年以来,公司已实施三轮股份回购,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资金超过38亿元,并已公告对首轮回购的约1.08亿股股份进行注销。目前公司正在实施第三轮股份回购,具体实施情况请参阅公司每月发布的回购进展公告;后续公司将结合市场实际情况,继续做好本轮股份回购工作,努力改善公司市值表现,积极回报广大投资者的支持。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海外的商船,有没有在受到红海局势的影响?

上汽集团董秘:您好,目前公司发往欧洲的航船已采用绕行好望角的方式,后续将视情况变化,经综合评估后采取相应的航行策略。

投资者:董秘好!现今众多造车新秀崛起,公司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竞争,股价持续低迷,归根结底还是要紧跟市场,勇于改革创新,加大战略转型力度,请问公司现在能转化成市场竞争力的核心优势在哪里?

上汽集团董秘:您好,公司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一是面向用户新需求,重塑体系新优势。公司“以用户为中心”加快转变经营模式,通过运用智能化和数字化技术,着力提升线上直联用户的运营服务能力;通过深入推进营销变革,让全业务链都紧紧围绕用户需求,一切从用户出发,更好地为用户创造价值。在面向智能电动车新赛道转换的行业变革过程中,公司充分发挥在传统赛道上积累的用户基盘、服务网络、产业布局以及稳定的现金流、成熟的造车体系等优势,不断夯实业务体系基础,提升资源保障能力,持续推动品牌焕新。二是面向行业新赛道,打造技术新优势。公司把握“场景创造价值、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的行业变革趋势,着力打造新一代智能电动车的整车架构,并以此拉动多个整车技术攻关项目,加快关键技术研发和落地,塑造从芯片、操作系统、软件、数据闭环到对应场景的全新整车集成能力,具备中央集中式控制结合区/域控制、云管端一体化、数据驱动和迭代、智能感知、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整车运动智能控制、一体式铸造、分布式制造等产品和制造技术的最新特征。同时,公司紧盯技术发展趋势,在固态电芯、800V高压、ChatGPT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技术应用、可再生能源和材料科学等领域,加大技术研发深度,加快形成自主核心能力。三是面向未来新发展,共筑合作新优势。公司传承发扬合作文化,始终坚持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创共赢,不断向更广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拓展合作新空间。

投资者:公司整车有用到车载以太网吗?

上汽集团董秘:您好,公司整车需要使用车载以太网。

投资者:董秘,请问今年年报分红会不会和去年一样。低于当年实现利润的30%。分红变少,是企业经营压力大,业绩预期变差的直接明示。

上汽集团董秘:您好,《公司章程》中关于利润分配政策有明确的规定:“公司年度内现金分红总额(包括中期已分配的现金红利)不低于当年度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百分之三十。公司当年度实施股票回购所支付的现金视同现金股利。”公司将充分考虑对投资者的回报并兼顾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合理制定年度分红方案。

投资者:公司23年的汽车出口数量同比去年估计涨幅不到20%,而其他车企比如奇瑞、长城、吉利、比亚迪出口同比去年涨幅百分比都超过上汽,上汽有没有找找原因啊?像俄罗斯、中亚、马来西亚等市场难道上汽没有出口吗?

上汽集团董秘:您好,2023年上汽海外销量达120.8万辆,较2022年全年海外销量101.7万辆增长18.8%,在中国汽车企业中连续八年领跑,其中自主品牌占比近92%,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近24%。基于星云纯电专属系列化平台的“上汽首款全球车”MG4EV已登陆全球六大洲80余个国家,2023年在欧洲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成为“紧凑型纯电动车销量冠军”,欧洲也成为上汽首个“二十万辆级”海外区域市场。

投资者:请问董秘上汽集团今年销量目标能完成吗?具体销量是否能突破500万辆吗?

上汽集团董秘:您好,上汽集团2023年销售整车502万辆,四个季度的整车销量分别为89、118、131、164万辆,实现“逐季环比连涨”,企稳回升势头不断增强。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