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方财富证券:给予德生科技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1-12 17:3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方科近期对德生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动态点评:领先社保民生服务商,加速拓展数据要素市场》,本报告对德生科技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11.23元。


  德生科技(002908)
  【事项】
  2024年1月8日,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全国领先的社保卡发行服务商,占有国内头部领先的市场份额,随着公司不断增加社保卡应用和数据服务场景,公司在该领域的竞争优势将进一步稳固。
  2023年12月27日,公司公告参加了中国“数据要素×”生态大会,并获中国电子旗下中电数据产业有限公司颁发的《中国“数据要素×”2024年度生态伙伴合作证书》,双方将以场景需求为牵引,积极开展民生数据要素场景合作。该证书的取得标志着公司在民生数据要素领域的领先地位得到了头部企业和市场的认可,在数据要素领域的实践和能力积累进入国内领先水平。
  【评论】
  深耕民生服务领域,一卡通及AIoT应用卡位优势明显。公司是国内数字经济领域领先的民生综合服务商,深耕居民服务一卡通民生场景开发和应用,业务已覆盖150+地市。围绕居民服务一卡通,公司打通了“数字政府需求,银行积极付费,德生综合服务”的核心商业闭环,有望受益于第三代社保卡渗透率提升及一卡通场景建设需求。此外,一卡通服务为公司沉淀了大量数据,也为公司的数据开发和数据运营服务创造了机会
  切入数据要素高景气赛道,数据产品拓展显成效。公司致力于数据赋能政府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打通了“海量数据沉淀,德生开发运营,政企居民受益”的数据运营商业闭环,并通过三大渠道:公司营销网络、数交所服务机构、国有平台加快落地数据服务业务。目前,公司已打造就业监测、政策找人、数字园区、背景调查等数据产品。截至2023年10月,公司数据产品已实现合同签订270万元,明确合同意向1100万元,覆盖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等区域。预计公司将持续受益于数据要素产业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和市场规模的加速扩张。
  【投资建议】
  公司已形成围绕“居民服务一卡通”与围绕“居民数据”的两大商业闭环,并加快拓展数据要素市场,为公司发展打开新的成长空间。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9.48/11.26/13.5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9/1.22/1.7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3/0.28/0.41元/股;对应PE分别为51/41/29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数据要素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三代社保卡推广不及预期;
  市场竞争加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联证券孙树明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9.3%,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7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8.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2.36。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