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正海磁材:西部证券投资者于1月11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1-11 16:5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1月11日正海磁材(300224)发布公告称西部证券刘博 滕朱军于2024年1月11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产能利用率。

答:公司烟台基地产能利用率持续高位运行,南通基地产能利用率爬坡进展符合公司预期,公司按照在手订单情况有序排产,稳步推进公司产能建设。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产能规划情况。

答:截至2022年底,公司产能24,000吨/年,其中THRED(重稀土扩散技术)年产能已超过20,000吨,公司计划根据下游需求在2026年前达到36,000吨/年的生产能力。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下游客户结构。

答:公司具有良好的商业生态,已形成汽车市场占比约七成(其中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占比约五成),其他各主要应用领域均衡发展的良性格局。


问:公司在机器人应用领域的发展情况如何?公司有计划布局人形机器人吗?

答:公司在机器人领域已耕耘多年,目前主要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等方面,机器人领域的蓬勃发展和广泛应用,预计将带动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需求的稳步增长,公司将继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把握市场发展机遇,满足下游应用需求。


问:请公司最新研发的项目有哪些?

答:公司研发技术工作继续坚持“高人一筹”和“稀土资源平衡”双战略,推动“三大核心技术”的迭代升级,巩固性能领先优势;丰富“低重稀土”、“无重稀土”和“超轻稀土”三大类产品路线,保持成本领先优势。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回购方案。

答: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经综合考虑公司发展战略、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和未来的盈利能力等因素,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本次购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000-10,000万元,实施期限为一年,公司将在购期限内依据方案实施股份购。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原材料的库存水平。

答:公司采取“以产定采”和“合理库存”相结合,长期协议与随机采购相结合的采购模式,根据销售计划、生产计划及库存报表制定采购计划并提交采购申请,经招投标或比价、审批后与各供方签订采购合同。公司已建立稳定的采购渠道、完善的供应商管理和质量管理体系。原材料库存可以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问:请介绍一下上海大郡的发展定位及发展战略。

答:上海大郡坚持以新能源乘用车为增长点,聚焦高端优质客户和合作伙伴,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加强与国际知名厂商的合作,由一级供应商向二级供应商转变。上海大郡将继续坚持以自主创新为导向,以成本控制为抓手,加强上下游联系与合作,培育长期核心竞争力,成为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整体解决方案及制造的专业供应商。


正海磁材(300224)主营业务: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业务,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业务。

正海磁材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6.27亿元,同比上升1.53%;归母净利润3.68亿元,同比上升20.5%;扣非净利润3.54亿元,同比上升20.25%;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4.69亿元,同比下降18.4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27亿元,同比上升28.3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上升24.07%;负债率52.6%,投资收益1606.72万元,财务费用4206.66万元,毛利率18.0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中性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31。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467.43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287.75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海磁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