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秉承合法合规和公平的原则,为公司各类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2-29 18:4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中信证券(600030)12月2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中信称未来的目标向国际一流投行看齐。请问是未来详细的具体举措有哪些?是否打算引进了国际一流的投行家?你觉得依靠中信自身的现有人才能实现吗?谢谢!

中信证券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中信证券的关注。近期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指出要培育一流投资银行和投资机构,这是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国内综合实力领先的证券公司,中信证券始终以“成为全球客户最为信赖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国投资银行”为奋斗愿景目标,服务实体经济、践行国家战略。中信证券将持续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监管机构的相关要求,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丰富产品和服务类型,拓展客户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持续增强创新能力和进取精神。我们会做好资本、人才、组织架构创新等各方面的准备,把握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发展机遇,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市场竞争优势。谢谢!

投资者:您好,董秘,贵公司保荐熙华检测IPO,但是又通过旗下投资公司多层穿透的情况下一直穿透到丽水熙康这家公司持有了熙华检测的股份。这其实让我们想到了好久以前的电视剧大时代里面的剧情。请问贵公司通过多层穿透持股熙华检测的时间段是什么时候?

中信证券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您咨询的相关事项建议参见该上市公司相关公告文件,谢谢。

投资者:您好,看到近期有其他投资者咨询,也有疑惑求证下,由20130816的光大自营盘操作对上证的影响看,股指是合力结果。但是否也说明了券商自营盘对指数的影响力之大?请问今年公司自营盘股指期货和股票的日均交易量,分别多少?谢谢

中信证券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相关问题请以交易所披露信息为准。谢谢。

投资者:贵司作为中国券商行业领头羊,如何为实现中国金融强国而奋斗?中国金融市场与世界背道而驰,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如何发挥贵司的积极作用?贵司拥有50多万股东,如何更好的为投资者获取回报??

中信证券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中信证券以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为己任,以“成为全球客户最为信赖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国投资银行”为愿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与客户共成长,坚持合规经营,坚持各项业务平衡发展,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为投资者带来稳定的回报,助力实现共同富裕,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多做贡献。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中信既然否认做空A股,为何做空的空单大部分都集中在中信?“依法依规”是最低道德标准,中信管理层是否要再次组织学习“国家关于金融稳定”会议精神?继续赚做空的手续费重要,还是自觉维护国家金融稳定重要呢?

中信证券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中信证券的关注。中信证券秉承合法合规和公平的原则,为公司各类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中信证券坚决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宗旨,以建设金融强国为目标,扎实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投资者:中信证券作为中国证券行业龙头,应积极维护、重塑资本市场中的形象。在世界各地股市缕创新高之时,作为中国资本市场主要力量,更应该积极救市。至少应维护自身股价。作为中国最大券商,应比肩高盛、摩根等世界投行,打造一流投行。为中国作为金融强国的愿景做些领头羊的事。建议中信证券发起行业呼吁,呼吁证券行业及机构投资者,积极做多、看多中国股市,呼吁改革不合理,不适应本国股市的相关制度,重塑市场恢复投资者信心。

中信证券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行业发展的建议以及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公司始终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摆在经营工作的首位,全力支持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努力成为全球客户最为信赖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国投资银行。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您好,董秘,请问贵公司存在不存在做空我国股票金融市场的行为?

中信证券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中信证券的关注。公司不存在题述事项,中信证券以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为己任,以“成为全球客户最为信赖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国投资银行”为愿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与客户共成长,坚持合规经营,坚持各项业务平衡发展,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为投资者带来稳定的回报,助力实现共同富裕,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多做贡献。谢谢。

投资者:请问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在港股连续增持中信证券H股,相比半年报持股量增加接近一亿股,公司为什么不公告,需要增持多少股份才需要强制公告?

中信证券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中信证券的关注。根据《证券法》等相关规定,公司股东增持本公司股份达到公司已发行全部股份的1%时,公司将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进行公告。此前,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比例每达到1%的,公司均已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详见公司分别于2021年4月6日、2021年5月6日发布的关于股东增持公司股票的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谢谢。

投资者:您好,董秘,希望贵公司研报团队能提升研报的质量,每次贵公司出研报,相对应的上市企业跌的概率实在是太高了,而且很多研报唱多那些股价高高在上的企业,导致很多股民被高位套牢,希望贵公司爱护声誉,在研报上加强管控,提升质量!!!谢谢!!!

中信证券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中信证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研究报告质量审核严格按照公司规定的标准进行认真审查,涵盖信息处理、分析逻辑、研究结论等内容,重点关注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的专业性和审慎性。股票价格受诸多因素影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请您注意投资风险,谢谢。

投资者:您好,请问今年公司自营盘上,股指期货和期权的利润在定期报告披露范围吗?

中信证券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中信证券的关注。公司根据监管规定的披露模板,按照会计核算科目进行列示,利润表中的相关科目包括了股指期货和期权产生的相关损益。再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我是贵公司的股东,证监会今日发布了《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2023年修订)》等规范性文件。意在优化资本市场投融资环境,鼓励上市公司尤其是优质龙头公司多分红加强频次和数量,贵公司作为证券行业的龙头公司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起到表率作用,公司账上闲着那么多钱,强烈建议像白酒龙头一样进行特别分红回馈股东也能对股价及公司形象起到正面作用。

中信证券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中信证券的关注和建议。中信证券自创立以来始终将股东利益置于重要位置,努力为投资者创造稳定的投资回报。公司2022、2021、2020年利润分配方案中现金分红比例分别达到了当年归母净利润的34.88%、34.88%、34.70%,每10股派发股利分别为4.9元、5.4元和4元。中信证券致力于为投资者创造稳定的即期投资回报的同时,统筹结合公司中长期发展需要,保持公司的稳健发展,为投资者提供长期价值回报。再次感谢您对中信证券的关注,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