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英联股份:12月8日接受机构调研,摩根基金、财通证券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3-12-11 09:5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3年12月11日英联股份(00284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12月8日接受机构调研,摩根基金、财通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中航证券、开源证券、粤港澳产融、富荣基金、天虫资本、东吴证券、野村东方国际证券、玄元私募基金、国泰基金、国金证券、浙商证券、银河基金、民生证券、太平洋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国联基金、鑫元基金、管理、华福证券、天弘基金、中银国际、东海证券、华安证券、长盛基金、新华基金、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溪牛投资、海南香元私募基金、广东民营投资、长江证券、国盛证券、中银国际证券、山西证券、华能贵诚信托、国元证券、华创证券、东方基金管理、太平基金、大家资产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复合铜箔、复合铝箔项目总投资和产能规划是什么,目前规划是否有发生调整。

答:公司投资 30.89 亿元投资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复合铜箔、复合铝箔项目,项目分为 2 期,建设期约 3 年,总计投资建设 100 条复合铜箔和10 条复合铝箔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产能可达复合铜箔 5 亿㎡、复合铝箔 1 亿㎡。至 2024 年底计划完成 50 条复合铜箔和 5 条复合铝箔生产线的建设目标。公司的项目规划目标未发生变化,产线建设的进度会结合下游市场的推进动态匹配产能投入的节奏。


问:公司的 PP复合铜箔是否已经送样,客户检测结果如何?

答:公司 PP 复合铜箔近期已送样给部分头部客户,在客户端结合力测试结果评价非常不错,具备一定的优势;尚需待客户进一步进行测试和反馈,其他客户的送样工作会持续进行。


问:复合铜箔采用什么工艺路线,未来是否会变更和调整工艺路线

答:目前复合铜箔采用“两步法”,即磁控溅射和水电镀,目前该工艺路径具有良率和效率方面的优势。制备复合集流体的工艺路线也一直在进步和创新,公司对其他工艺路线会保持开放态度,我们的研发团队对多种技术工艺都有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够适应未来技术的变化。


问:复合铜箔的产线建设进度如何?

答:目前公司在过渡工厂已建成了 4 条复合铜箔产线。同时,公司在高邮购置的地块(面积约 220.3 亩)建设 10 万㎡自有厂房也正在加紧进度预计 2024 年 1 季度落成。

后续复合铜箔产线结合市场推进情况合理规划产线投入的节奏。


问:复合铝箔的设备是否已经采购、什么时候到位,采用什么工艺路线

答:公司复合铝箔采用的是一次蒸镀技术,公司经过审慎考察,已于2023 年 9月向日本设备商爱发科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并采购了 10条复合铝箔生产线,第 1 条复合铝箔产线将于 2024 年 1 月发货,预计在 2024 年 4 月完成安装调试;后续产线自 2024 年 4 月开始逐步交付,预计于 2024 年底完成全部发货。


问:目前复合铜箔产品良率是多少?

答:目前公司复合铜箔产品良率约 85%,公司仍致力于良率持续提升


问:请公司复合铜箔的成本水平如何?

答:目前产能还未实现量产,测算未来实现量产后成本 3.5 元/平方米


问:请公司复合铜箔生产线的速度目前达到多少?

答:目前全生产线速度可以达到 8 米/分钟,这只是当前的水平。产线车速的目标是往更快的方向提升,我们已经找到更快的技术方案和工艺解决办法,目前在验证当中,预计明年一季度可以实现阶段性的提升目标。


问:PP 基膜是从国外采购还是国内供应,是否存在供应不足的?

答:基材我们国内外供应商均有进行采购;针对后续量产阶段的原材料供应问题,我们已与供应商充分沟通、通过战略合作和构建多渠道供应等方式来保障需求。


问:复合集流体可能对快充性能有什么影响,可以用到什么阶段的快充

答:快充是电池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复合集流体和传统铜箔相比,快充在 4C 以下应该是没问题的,如进一步增加厚度可能可以承受更高的性能,但目前暂时没有明确的数据支撑,还需要进一步有验证的数据,我们也会密切与下游客户对接跟进相应的需求和应用情况。


问:公司如何看待复合集流体的产业化进度?

答:我们认为复合集流体产业在今年一年的时间取得了很多进步,从年初最开始送样时,许多电池客户在复合集流体的应用上都存在疑问和困难,经过产业的共同努力,现在已经没有应用方法上的问题,客户已经将复合集流体做成电芯,也有在针对终端应用沟通具体的项目和使用场景。作为复合集流体的制造商,我们能够切实看到到行业里面包括设备、材料工艺等都进步了很多。


问:公司复合集流体项目投入金额较大,今年以及未来将如何解决资金?

答:公司今年 7 月份完成了向特定对象控股股东翁伟武先生发行 股股票募集资金 5 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并降低了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后续资金,公司将通过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包括但不限于银行项目贷款发行证券或其他再融资形式等),未来公司将合理安排资金投入


问:公司未来主营业务的战略规划

答:公司未来将持续推进金属包装制品板块与复合集流体板块协同发展,落实“双主业”驱动战略,继续夯实在原主业金属制品包装业务的稳定发展,大力推进复合集流体业务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丰富公司业务结构,增强公司竞争实力,为广大投资者带来长期的发展和报。

接待过程中,公司接待人员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规定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同时已按深交所要求签署调研《承诺书》。


英联股份(002846)主营业务:专业从事“安全、环保、易开启”金属包装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英联股份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21亿元,同比下降8.32%;归母净利润389.09万元,同比上升148.98%;扣非净利润-494.64万元,同比上升57.99%;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29亿元,同比下降13.2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7.52万元,同比上升107.3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58.47万元,同比上升65.79%;负债率50.68%,投资收益-0.81万元,财务费用4155.34万元,毛利率12.7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