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航天智装:申万宏源投资者于12月1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3-12-01 20:5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3年12月1日航天智装(300455)发布公告称申万宏源韩强 穆少阳于2023年12月1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未来发展规划?

答:公司紧密围绕控制技术,重点聚焦轨道交通、航天航空、核工业三大国家战略性行业领域,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在核心技术、服务质量、品牌影响、客户积累等方面的优势,坚定实施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发展并重的战略,持续加大创新投入,打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巩固优化产品结构。同时,融合子公司轩宇空间、轩宇智能的技术优势、行业优势,加大产业链资源整合力度,为智能装备领域的客户持续不断提供具有行业领先性的产品和服务,实现公司收入和利润的稳定、持续、快速增长。


问:公司名称变更后产业结构是否发生改变?

答:公司于 2023 年 5 月完成公司全称以及公司简称的变更,正式变更为航天智装。更名后,公司主营业务仍然为铁路车辆运行安全检测及检修系统、智能测试仿真系统和微系统与控制部组件、核工业及特殊环境自动化装备三大业务板块,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发挥航天品牌效应,加强各业务板块融合,继续做大做强主营业务。


问:请公司现在定位为航天五院的智能装备平台,目前的估值是否合理?

答:公司未来将以“提高上市公司发展质量”为目标,“重基础、利长远”,坚持以稳求进,不断巩固拓展改革成效,在智能装备领域高质量发展。公司在关心自身股价和做好市值管理的同时,更加把精力集中在主营业务上,只有核心技术和产品具备一定的市场竞争力,才能更好地提升公司内在价值。


问:请介绍一下轩宇空间的主营业务的现状。

答:子公司轩宇空间研发的仿真测试平台已经大量成功应用于航空航天控制系统地面仿真测试、嵌入式计算机地面测试及测试数据管理等领域,可为复杂系统和复杂单机提供仿真和测试验证平台;研发的微系统产品,目前在高可靠抗辐照加固设计方面具有较强优势,多款产品已经得到成功应用,在高等级抗辐照类处理器、存储器领域占据了一定的市场;研制的控制系统核心部组件产品,实现了轻小型化、高集成和高性能的技术特点,具备产业化大规模研制的基础,已经在航天领域大量应用。


问:轩宇智能在产品竞争方面有哪些优势?

答:子公司轩宇智能在核工业及特殊环境自动化装备方面,以现有技术和产品为出发点,不断创新,积极探索,目前已拥有智能装备总体设计等关键技术,实现了系统集成带动核心产品研发,核心产品支撑系统集成工程的良性循环。具备了自动化设备和过程装备互为支撑的系统集成产品架构,形成了面向核工业及特殊环境下的总体设计技术、人机交互技术、模块化设计技术等,为快速开展围绕特种行业、特种环境及特种应用的机器人核心技术研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问:请公司铁路业务是如何布局的?

答:随着我国铁路行业和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规划的稳步实施,对保障轨道交通机车车辆运行安全的检测技术和检修体系能力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公司将利用铁路车辆运行安全检测及检修业务优势,迎接轨道交通机车车辆检测检修装备智能化的新发展新机遇。


航天智装(300455)主营业务:铁路车辆运行安全检测及检修系统、智能测试仿真系统和微系统与控制部组件、核工业及特殊环境自动化装备。

航天智装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68亿元,同比上升35.06%;归母净利润3233.14万元,同比上升34.89%;扣非净利润2964.37万元,同比上升39.43%;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44亿元,同比上升11.2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90.65万元,同比上升268.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962.36万元,同比上升299.73%;负债率50.08%,财务费用729.74万元,毛利率20.7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智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