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大元泵业:11月8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3-11-08 17:1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3年11月8日大元泵业(60375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11月8日召开业绩说明会。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公司在温岭和合肥的两个新工厂的投产时间,新产能中各品类布局情况,合肥新沪老工厂改造计划,小泵产能是否全部迁移到新工厂?

答:(1)投产进度与实际施工情况密切相关,根据目前规划,温岭工厂预计于2024年上半年投产,合肥工厂预计于2025年初正式投产,后续实际投产情况我们也将及时与市场保持交流。(2)新产能中,温岭工厂主要是民用泵产品、合肥工厂主要是家用屏蔽泵产品,待合肥新产能正式投产后,新沪老工厂主要为工业泵产能。


问:公司与华为中兴合作的数据机房液冷系统齿轮屏蔽泵进展情况,目前合作的订单情况。

答:(1)公司高度重视IDC、储能、风电等电气领域温控产品的布局,与其他类型产品相比,公司屏蔽泵产品在安全性、稳定性等各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目前公司在不断加大在液冷领域的技术投入力度,加快产品储备,做好与各类型客户的技术交流与对接工作。(2)针对您所提及的客户,公司相关产品已进入客户测试阶段,除此之外,公司该类型产品已在其他客户有小批量订单。


问:公司目前外销的主要市场为欧洲市场,请美国市场的开发进展情况,目前美国市场订单情况如何,市场开发的难点在哪里?公司对美国市场未来开发的展望。

答:公司家用屏蔽泵的主要外销市场为欧洲,经过多年的商业开拓及业务合作,公司在欧洲市场逐步建立起相对稳定的品牌认知,有望能够通过市占率的逐步提升来促进公司业务成长。美国市场目前在产品端和商务端存在一定的门槛,公司针对该市场公司采取跟随策略,以服务现有主机厂客户为主。


问:公司商业泵板块的开发进展,未来市场展望,公司三季度电话会议中表示,三季度欧洲热泵市场表现疲软,请欧盟和德国已经公布再生能源法案,全力推进热泵市场,为何热泵市场还表现疲软?公司对2024年热泵市场展望,对自身节能泵销量的展望

答:(1)商用泵目前主要精力仍在产品端,未来市场的发展与自身产品力息息相关。(2)热泵主要受到库存因素影响,另外在政策端,目前欧盟层面的补贴的政策尚未完全明确,德国新法案适用于2024年,若相关政策执行到位,基于长远热泵发展目标及能源安全考虑,预计热泵将继续成为欧洲重要的能源适用载体。(3)目前公司在相关领域节能泵销售占比不到10%,2023年公司加大相关领域投入力度,希望以更优秀的产品迎接市场的挑战和机遇。


问:公司目前在温岭泽国的土地置换进展情况

答:公司目前在温岭不存在土地置换的情形。


问:公司在2022年报表示,公司针对纯电动汽车用的低压液冷泵已经批量供货给零跑汽车和奇瑞汽车,请目前进展情况如何,是否开发了其他的用户。

答:(1)目前公司已与奇瑞、零跑逐步建立起较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将继续做好产品储备,与客户共成长;(2)在该领域,公司战略主要为做好现有产品深度及客户深度,新客户方面,今年已跟吉利等国内主要头部其他主机车厂进行对接。


问:注意到新沪公司的新闻稿,第三代风电屏蔽泵新品发布,并和多家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请风电冷却液冷泵市场规模如何,产品的订单情况以及合作伙伴有哪些知名企业,公司针对光伏发电用的液冷泵进展情况,市场合作意向如何?

答:(1)从下游看,目前海风领域景气度逐步升,考虑到未来产业规划,海风市场机会仍然较大;(2)公司目前推出的该款产品主要应用在海风领域,目前尚未有权威的第三方统计数据涉及市场规模情况;但从行业供给格局看,公司作为该领域国产替代的核心供应商目前已合作的客户包括金风科技、上海电气等国内头部企业,市场认可度较高,能够充分受益于未来市场的发展和增长。(3)光伏领域涉及液冷产品目前仍在前期对接阶段,已有小批量订单,但是相对应的下游应用场景及客户核心需求尚待进一步发掘。


问:请黄总,到第三季度为止,公司热泵相关产品的销量有多少?

答:投资者您好!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热泵配套产品的出货量约为18万台。谢谢!


问:尊敬的领导,下午好!作为个人投资者,希望和公司领导交流一下,公司发行的5亿元可转债募投项目进展如何?未来公司将如何推动转股工作?作为个人投资者,近期是否可以来公司实地调研?

答:投资者您好!(1)公司可转债募投项目正在按既定计划推进项目建设,根据实际施工情况,温岭新工厂预计于2024年上半年进行投产;转股是投资者对公司内在价值认可的体现,一方面,公司将从产品、品牌、销售等多方面共同发力,努力实现收入、利润与技术能力的不断提升,以提升公司的价值和品牌形象。另一方面,公司重视对股东的投资报,通过现金分红和购等举措,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以传递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2)公司欢迎所有股东和投资者的咨询与交流,如有疑问请您咨询公司的投资者热线电话。谢谢!


问:请领导,民用泵目前在公司收入结构中占比仍然较大,请这块发展策略是什么?

答:投资者您好!公司民用泵业务主要在温岭,现阶段产品仍以农泵产品为主,目前在关注市场出清的同时公司也希望通过高效率产能的建设提高整体竞争力,推动传统业务发展。与此同时,在新品类、新渠道开发上相关工作也在加速推进中,以期尽快参与市场竞争,为公司整体发展作出贡献。谢谢!


问:领导您好!能否请公司介绍一下2023年前三季度分板块的收入增长情况?

答: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不同业务板块的销售收入增速情况已经在《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交流电话会议纪要》中进行披露,请您参照公司于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相关公告,谢谢!


问:公司已经披露了回购方案,请公司将在什么时候开始回购股份?

答:投资者您好!公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购部分公司股份,并将用于注销并减少公司注册资本,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是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进行的重要举措,根据《上市公司股份购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7号——购股份》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购方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请您参照公司于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相关公告,谢谢!


大元泵业(603757)主营业务:各类泵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提供相关服务。

大元泵业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17亿元,同比上升21.09%;归母净利润2.49亿元,同比上升46.83%;扣非净利润2.43亿元,同比上升48.24%;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13亿元,同比上升3.8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211.97万元,同比上升16.5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056.83万元,同比上升17.1%;负债率37.31%,投资收益4.14万元,财务费用-1519.83万元,毛利率32.7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6.24。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元泵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