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信达证券:给予大元泵业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3-10-31 12:2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罗岸阳近期对大元泵业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大元泵业:Q3收入增长放缓,毛利率持续高位》,本报告对大元泵业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3.24元。


  大元泵业(603757)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3亿元,同比增长3.83%;实现归母净利润0.82亿元,同比增长16.57%。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7亿元,同比增长21.09%;实现归母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增长46.83%。
  Q3收入增长放缓,节能泵外销短暂承压。Q3收入增长有所放缓,我们认为主要受到家用节能型屏蔽泵外销景气度下滑影响,参考7-9月我国热泵对欧洲出口金额连续三个季度同比下滑。基于欧美市场规模来看,公司节能泵产品的市占率仍然处于较低水平。后续随着海外库存不断消化、公司品牌声誉持续积累,我们认为公司节能泵外销有望回归稳健增长。此外,工业屏蔽泵板块,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技术工艺标准化、配套化发展持续推进,以及新产能产线改造,有望持续维持较高增速。民用泵、液冷泵业务我们预计维持稳健增长。
  毛利率持续提升,汇兑收益减少。2023年Q1-3公司毛利率为32.77%,同比+4.94pct,净利率为17.42%,同比+2.92pct。Q3单季度公司毛利率为32.13%,同比+3.78pct,净利率为15.92%,同比+1.66pct。公司毛利率持续提升,主要得益于产品结构改善,家用、工业屏蔽泵业务比重上升。此外原材料价格整体下滑释放部分盈利空间。
  费用率方面,单Q3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40%、4.89%、4.34%、0.08%,分别同比-0.88、+0.23、+0.76、+1.93pct。财务费用率提升主要由于Q3汇兑收益大幅减少。23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4.40%、5.21%、4.37%、-1.07%,分别同比+0.32、-0.06、+0.73、+0.79pct。
  经营稳健,货币资金充足。1)截至23年Q3公司现金+其他流动资产合计10.45亿元,同比+96.43%;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合计3.58亿元,同比+15.11%;公司存货为3.53亿元,同比+4.75%;应付票据和账款合计3.47亿元,同比+11.22%。2)23年Q1-3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3.05亿元,同比+23.48%,23年Q3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75亿元,同比-4.37%。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9.14/23.19/27.45亿元,分别同比+14.1%/+21.2%/+18.4%;归母净利润3.25/4.08/5.07亿元,分别同比+24.4%/+25.7%/+24.2%,对应PE为12.44/9.89/7.9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产品推广不及预期、市场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证券纪敏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9.99%,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5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1.47。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4.88。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元泵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