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盐湖股份:目前公司碳酸锂生产使用吸附法+膜法提锂工艺,相对适合于察尔汗盐湖特性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2-02 14:5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盐湖股份(000792)01月1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汇信50万吨钾肥新建产能是否用的是公司资源分公司的卤水?这块新增产能将来是否会纳入上市公司?

盐湖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青海汇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50万吨钾肥新建产能项目,相关规划情况公司尚不掌握,如未来发生相关交易,公司将会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投资者:浙盐今年进行国企深化改革,建议公司探讨与浙盐合作,浙盐产品包含医用,医美,食用盐,铺设钠产业链,促进浙青两省合作。

盐湖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及建议。

投资者:公司的吸附法提锂,目前做了哪些优化

盐湖股份董秘:你好!目前公司碳酸锂生产使用吸附法+膜法提锂工艺,相对适合于察尔汗盐湖特性,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比亚迪和贵公司的合作,拖拖拉拉!中试了很多年了吧?迟迟不能进行正式的生产,浪费时间和资源!那贵公司也可以考虑联系宁德时代这样的大公司进行合作,免得将来错过了宝贵的发展时机!

盐湖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目前比亚迪公司相关中试进展顺利,并针对中试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优化和完善,待相关中试结束后,公司会与比亚迪公司协商项目的实施具体细节。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有技术有资金的情况下,4万吨锂项目进度为何如此之慢?公司将釆取何种步骤加强进度?可否先提前投产2万吨碳酸锂?

盐湖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公司4万吨基础锂盐一体化项目按照投资计划有序推进。该项目建设周期是根据项目建设所需的手续办理、土建施工、设备选型等综合因素科学制定,相比与内地建设项目,该项目地处青藏高原,气候条件相对恶劣,一年中施工周期有限,加之察尔汗地区地质条件特殊,项目选址地多为盐渍土,需进行一定工程量的地基处理,公司将按照制定计划,充分借鉴2万吨项目经验,加快项目进度,尽早投产。

投资者:新能源道路迎来最黄金的十年,公司还是抓紧上马未通过的项目吧,毕竟这些审批建设时间都要2-5年了,切勿错过最黄金的发展期。理论和实践不冲突,边走边做。

盐湖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1月16日 发布的《青海省加快推进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促进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里面数次提到国有优质骨干企业,给公司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其中27项措施多数都和公司相关,建议公司认真研究,积极参与,对应每一条措施制定落实措施和时间表,把工作提前谋划到,多向上级沟通和报告,不能仅仅被动等待,要主动思考和建言献策,充分体现积极性和创造力,为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发挥最重要的贡献!谢谢!

盐湖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及建议。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是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盐湖产业体系,高质量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明确了路线图和操作指南,是公司必须长期坚持的总方针总遵循,对公司做好今后盐湖产业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公司作为青海省支柱企业、盐湖资源开发龙头企业,将积极主动融入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盐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投资者:公司是否可以把一部分库存氯化钾转化为国储库存?

盐湖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作为国内氯化钾战略储备供货单位将积极参与国储钾肥的相关工作。

投资者:看到贵公司经营范围里有纯碱,请问公司实际生产纯碱吗?年产多少吨?纯碱销售占公司利润比例有多少?

盐湖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目前不生产纯碱。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回购股份近展如何?对近期减持的股份有回购意向吗

盐湖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后续将在回购期限内按照股份回购计划继续进行股份回购。公司股份回购具体进展情况,请您关注公司在每个月前三个交易日内披露的股份回购进展情况的公告。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了解过近年来发展迅速的志存锂业吗?搭上宁德时代的快车,未来投产碳酸锂动不动就达近30万吨,而且近一半未来3年内都能建成投产。公司对此如何看待近五年的行情?而byd项目今年能出个结果吗?难不成还要中试一年?

盐湖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将抢抓新能源行业发展的机遇期,加快实施锂产业扩能项目,尽早建成并发挥效益,并以盐湖资源为优势,规划并开发好产业,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公司创造更好的效益。

投资者:您好!今天出台的《青海省加快推进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促进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很是振奋人心,特别多次提到骨干龙头企业,请问公司是否能主动作为,承担龙头大任,勇挑重担,不辜负上级和投资者的信任,尽快落实几项措施呢?谢谢!!!

盐湖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是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盐湖产业体系,高质量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明确了路线图和操作指南,是公司必须长期坚持的总方针总遵循,对公司做好今后盐湖产业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公司作为青海省支柱企业、盐湖资源开发龙头企业,将积极主动融入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盐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投资者:董事长,公司完全有技术,能力为中国人民生产出放心的食用盐,市场特别大,人民期盼,一定会载入史册。

盐湖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及建议。

投资者:公司年底业绩预告出来了,在年报之前还有一个短暂的回购期可以做操作,建议公司抓住机会开展回购,即可以展示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信心,又可以为股权机构改善尽一份力。

盐湖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及建议。公司后续将在回购期限内按照股份回购计划继续进行股份回购。

投资者:根据招标文件,汇信50万吨钾肥项目利用青海盐湖三元股份有限公司洗盐装置产生的尾盐溶钾卤水、盐湖股份钾肥公司料浆固液分离矿浆母液为原料。该项目原料是公司提供的,青海汇信的股权方也是国资,这种是否形成关联交易?汇信的技术是不是公司的?

盐湖股份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青海汇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50万吨钾肥新建产能项目,相关规划情况公司尚不掌握,如未来发生相关交易,公司将会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盐湖股份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35.42亿元,同比上升118.01%;归母净利润120.82亿元,同比上升225.2%;扣非净利润120.3亿元,同比上升206.03%;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2.38亿元,同比上升34.5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9.25亿元,同比上升82.6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9.12亿元,同比上升59.18%;负债率37.01%,投资收益1125.2万元,财务费用1.04亿元,毛利率80.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5.96。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8.55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3285.39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盐湖股份(00079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1.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盐湖股份(000792)主营业务:氯化钾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其他业务包括水泥生产、商贸连锁业务以及酒店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湖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