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安证券:给予中化国际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11-18 16:5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尹沿技,王强峰近期对中化国际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拟剥离非核心主业,贸易向生产转型加速》,本报告对中化国际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6.9元。


  中化国际(600500)
  主要观点:
  事件描述
  11月16日晚,中化国际发布公告,子公司中化新加坡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向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橡胶)转让持有的HalcyonAgriCorporationLimited(合盛公司)36%的股份。出售完成后,中化新持有合盛公司的股份比例将为29.2%,交易对价为每股0.315美元。
  非核心业务逐渐剥离,聚焦主业实现向生产型企业转型
  此举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精细化工主业,实现资源合理分配。此次交易顺利完成后,合盛公司将完成出表。根据公告披露,合盛公司2021年净资产72,415万美元,营业收入245,982万美元,净利润1,705万美元。出表后,公司贸易营收比重将大幅下降,随着连云港C3产业园全面达产,以及新材料项目陆续落地,公司化工新材料主业占比不断提升。
  近年来,公司对现有资产组合“既做加法,又做减法”,不断优化业务组合。“做减法方面”,中化国际已相继退出物流、农化、部分化工贸易等非核心业务,此次剥离非核心、重资产业务天然橡胶是公司又一重大举措。“做加法方面”,主业化工新材料领域,公司通过增持扬农集团股权,持续增加对新材料业务的投入,打造多基地、上下产业链一体化的产业布局,促进资源向主业集中,公司盈利结构持续优化。近年来,公司加速调整战略方向,逐渐由传统贸易业务为主向精细化工生产型平台转型,我们认为公司价值将被市场重估。
  资本开支持续增长,后续成长性可期
  此外,此次交易有利于减轻公司资产减值压力,同时回笼资金1.81亿美元,为其余核心业务后续投入进行资金支持。
  连云港C3项目即将投产贡献业绩增量。连云港碳三项目一期将于2022年底-2023年初陆续投产,项目总投资规模139.13亿元,投产后预计实现年均营业收入110亿元、年均利润总额17亿元。碳三项目增强公司一体化链条,形成产业链闭环。此外,公司后续聚合物添加剂项目一期、对位芳纶下游衍生项目等陆续投产有望为公司贡献利润增量。
  对位芳纶突破高模高强牌号,产业链优势明确。对位芳纶从设备到工艺控制的难度较高,2021年全球产能仅12万吨左右,主要掌握在杜邦和帝人手中,是国内亟需实现自主可控的材料。公司拥有单套最大产能,累积共5500吨/年,并且在今年已突破高模高强牌号,实现稳定供应。另外,公司的芳纶也拥有上游产业链优势,对位芳纶的重要原料对苯二胺和对苯二甲酰氯是下属公司扬农集团的产业链下游,原料保障优势明显。
  投资建议
  两化整合大背景下,公司定位为承载中化集团的重要化工新材料管线孵化平台。随着“2+N”战略(2为环氧树脂及聚合物添加剂产业链,N为专精特新新材料产品)深入,公司积极推进布局对位芳纶、锂电池正极材料、尼龙66等国产替代重点材料。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10、19.84、27.46亿元,同比增长-26.0%、23.2%、38.4%,对应PE分别为11.85、12.50与9.0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及主要产品价格波动引起的各项风险;
  安全生产风险;
  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宏观经济下行。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东北证券陈俊杰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68.43%,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5.97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1.9。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68。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化国际(60050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化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