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诺唯赞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11-11 15:2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松,张雪近期对诺唯赞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符合预期,常规业务保持稳健增长》,本报告对诺唯赞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63.29元。


  诺唯赞(688105)
  事件
  2022年10月28日,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第三季度实现收入6.85亿元,同比增长47.99%;归母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减少14.25%;扣非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减少19.73%。
  点评
  国内业务保持稳健增长,收入增量带动利润增长
  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常规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实现销售收入7.25亿元,同比增长48.19%;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于国内获批上市实现销售,带来新的收入增量,新冠相关业务(包括诊断原料及终端检测试剂)实现销售收入15.80亿元,同比增长97.66%。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0亿元,同比增长36.26%,主要系公司销售收入规模增长,带来的经营利润增长所致。2022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1.28亿元,同减少57.28%,主要系公司为保障生产,原材料采购等经营性支出大幅增加所致。
  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海外业务收入逐步提高
  海外业务方面,公司积极开展国际注册与申报,通过优势品类、重点产品打开战略区域市场。POCT诊断试剂中已有8种产品同时取得CE认证,多种新冠检测相关产品及仪器取得CE认证及其他国际医疗器械准入证书。截至2022H1,公司产品在海外已完成近200项准入,覆盖40余个国家。2022年上半年,公司海外业务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144.26%,总体收入占比12%,目前公司海外业务仍以新冠相关产品为主,公司海外业务从2022年开始由新冠业务为主转为重点推进常规业务开展。
  销售人均创收仍有较高提升空间,未来整体费用率水平将进一步优化
  2022年Q3,公司销售费用为1.42亿元,同比增长45.01%,主要系公司持续建设销售团队、加强市场拓展带来的薪酬和市场拓展费用增加所致;管理费用为0.69亿元,同比增长45.79%,主要系公司加强职能团队建设,带来相应薪酬和咨询服务费用增加所致;研发费用为1.13亿元,同比增长78.36%,主要系公司持续加强研发人员团队建设、加大研发投入所致。2023年起,公司将新阶段工作重心调整至“调结构、提人效”,目前公司销售人均创收水平仍有较高提升空间,随着新招聘销售人员度过导入、成长期,以及研发效率的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整体费用率水平将进一步得到优化。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24.95/26.67/28.8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13/10.74/12.20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不确定性、新冠抗体检测试剂盒销量下降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新品研发和推广不及预期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泰证券代雯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9.38%,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9.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7.8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0家,增持评级8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6.66。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诺唯赞(68810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唯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