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周大生:公司将省代定位为省级服务商,在原有的加盟体系基础上增加赋能的力量进来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2-11-09 10:0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大生(002867)11月0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您好,就公司省代模式一年来的实践看来,请问从业绩上是否得到了正向的反馈?换句话说,省代模式究竟是让公司相关利润上升了还是下降了?

周大生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省代定位为省级服务商,在原有的加盟体系基础上增加赋能的力量进来。目前整个珠宝市场偏黄金品类,引入省级服务商有利于促进加盟商门店黄金铺货,提升门店货量、款式及陈列,进一步促进黄金产品周转和市占率;同时,省级服务商可以推动开设区域核心商圈制高点的标杆店。公司启动省代模式的发展进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燥热期、冷静调整期、轨道期。目前省代模式已进入轨道期。省代模式对公司的经营具有正向协同作用。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根据公司三季报,有如下几个问题,第一,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去年下滑明显,扣非净利润下滑约20%,在二季度疫情复数后,销售业绩不升反降,请问其中原因有哪些?第二,公司投资的子品牌今生今世和blove并没有看到显著进展,请问这两个子品牌进展的如何?另外子品牌DC也没有得到广泛的推广,请问公司对该子品牌是否有较好的规划?第三,公司投资的恒信玺利公允价值持续下降,请问公司对其打算如何处理?谢谢。

周大生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2022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下滑有以下几方面原因:①去年同期公司启动省级服务商模式,发布百面切工《大师》高端钻石系列,提振了黄金及镶嵌产品的销量,使去年同期净利润形成较高基数;②今年9月份订货会因深圳疫情,加盟商来深进货受限,使钻石镶嵌产品出货受到影响。但此外,黄金产品出货量同比上升。 2)BLOVE今年重点工作是围绕现有门店进行精细化运营,提升单店运营质量,打造样板店和样板市场,同时进一步优化品牌建设,包括门店形象设计、产品升级、包装升级、ERP系统升级等,练好内功。今生今世也在进行基础的打造,之前主品牌周大生定位涉及不到的人群将由这两个品牌进行补充;3)目前恒信玺利是财务投资。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建议公司定期组织全国经销商到公司参观学习,请专业的营销精英培训,学习,组织参观全国单店销量高的模范店,让所有经销商找到品牌的认同感,统一学习了专业的线上线下销售知识,把销售由被动转为主动,应该会对单店销量提高有很大助力

周大生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公司每年会在第四季度组织大型加盟商大会,并精心准备与公司发展战略、经营理念、各业务模块、优秀加盟商经营案例分享等有助于加盟商发展运营的大型主题讲座;2)公司总部以及区域办事处的培训、辅导团队会定期、定向组织对加盟商及销售导购提供培训辅导服务。感谢您的建议!

周大生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9.37亿元,同比上升38.05%;归母净利润9.31亿元,同比下降7.48%;扣非净利润8.7亿元,同比下降9.78%;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8.39亿元,同比上升4.1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45亿元,同比下降12.7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08亿元,同比下降19.4%;负债率19.04%,投资收益1783.46万元,财务费用-1077.45万元,毛利率20.3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6家,增持评级9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5.39。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100.46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387.57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周大生(00286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周大生(002867)主营业务:从事“周大生”品牌珠宝首饰的设计、推广和连锁经营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周大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