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平安银行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8-19 09:0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郭其伟,范清林,刘斐然近期对平安银行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净利润维持高位,资产质量保持平稳》,本报告对平安银行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2.25元。


  平安银行(000001)
  利润维持高增, 业务扎实发展
  公司发布 2022 年半年报, 上半年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 8.7%、25.6%。 营收来看, 公司主营业务保持稳定, 22H1 实现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 7.9%, 22Q2 单季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速 8.52%, 较 22Q1 增速提升 1.21pct。拉长时间维度来看, 22H1 营收、归母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速分别为 10.7%、12.77%,依旧保持在较高的增长水平。 上半年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年化) ROE 达 12.20%,同比提升 1.46pct。
  信贷投放支撑业绩增长, 量价平衡见成效
  公司信贷资产投放规模扩张对净利息收入形成有力支撑。 平安银行资产结构向优质信贷资产倾斜, 22H1 公司贷款日均余额同比增长 13.2%,高于生息资产总体同比增速 5.6pct。 受贷款重定价效应及市场利率变化的影响,资产端收益率承压, 净息差较 22Q1 下滑 4bp。 不过, 公司负债端持续优化,对净息差形成一定支撑,存款负债总额比例在 22Q2 达 69.05%,较 22Q1 提升 2.25pct, 稳定低成本的企业活期存款规模同比上升 8.9%, 带动计息负债成本率环比下行 4bp 至 2.14%。
  持续加大问题资产处置力度,资产质量保持平稳
  22H1 末公司整体资产质量保持平稳, 维持不良贷款率在 1.02%, 与上年末、22Q1 末持平; 同时, 关注贷款、逾期贷款占比 1.32%、 1.46%,较 22Q1 末分别下降 9bp、 16bp。分类型来看, 22Q2 末信用卡、新一贷不良率环比均上升 7bp,个人住房贷款和汽车金融贷款不良率环比下滑 3bp、 12bp。 22Q2末公司风险抵补能力继续保持较好水平, 拨备覆盖率 290.06%, 较 22Q1 末提升 0.96%。 同时, 平安银行持续加大问题资产处置力度, 拓宽清收渠道,22H1 收回不良资产总额 266.78 亿元,同比增长 34.8%。 房地产方面, 承担信用风险的涉房业务主要是对公房地产贷款余额 2,980.20 亿元,不良率0.77%, 整体风险可控。
  集团综合金融生态引流赋能, 零售银行名片亮眼
  平安银行持续强化综合金融和科技赋能的优势, 多年来零售业务转型深化,22H1 末零售 AUM 和私行 AUM 分别同比增长 16.44%、 15.68%, 零售业务营收占比总营收 55.9%,优势长板地位明显,有望持续发力。 同时,公司不良率和关注率等风险核心指标均保持在较低水平, 资产质量夯实筑牢业绩根基。 在集团综合金融生态的引流和零售业务加持下, 我们看好公司业绩成长性,预计公司 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24.60%、19.77%、15.50%。截至 8 月 18 日收盘, 公司 PB(LF) 为 0.69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信贷需求不足、信用风险波动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建投证券马鲲鹏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7.08%,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460.6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5.49。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4.81。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平安银行(00000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