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浙商证券:给予金辰股份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2-07-31 10:1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华君,刘欣畅,李思扬,邱世梁近期对金辰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厚积薄发 光伏HJT和TOPCon设备均迈向头部》,本报告对金辰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15.2元。


  金辰股份(603396)
  1、厚积薄发:光伏HJT+TOPCon设备均迈向头部,组件设备龙头将二次腾飞,业绩+估值双提升
  光伏行业需求10年10倍大赛道,“降本增效”是催生需求爆发的核心。光伏电池片是未来3-5年光伏产业链技术迭代、降本增效最重要环节之一,核心技术聚焦于光伏电池片设备和配套工艺。金辰股份为光伏电池HJT设备+TOPCon设备稀缺标的,预计将在这两块业务均迈向头部(友商:目前HJT设备龙头——迈为股份、目前TOPCon设备龙头——捷佳维创)。公司业绩和估值将获得双提升(估值从组件设备切换至电池片设备,地位迈向头部)
  HJT设备:迈向量产阶段、行业千亿潜在市值空间。(1)非晶PECVD:已获晋能验证,处行业领先。平均效率24.4%、最优批次效率24.55%。(2)微晶PECVD:首台微晶工艺腔体已运抵晋能科技,目标转换效率25%+。首台量产微晶设备预计2022年下半年交付、进行中试/量产级别验证。我们预计2025年HJT设备行业市值将达3000亿元(120亿利润、25倍PE),公司PECVD设备具有产能大、成本低等优点,设备进展有望超市超预期。
  TOPCon设备:头部客户验证顺利、百亿潜在市值空间。公司管式PECVD样机已在晶澳、东方日升、晶科等客户试用。量产n型TOPCon电池平均效率>24%(最高效率24.5%)。我们预计2025年TOPCon设备行业市值将达373亿元(15亿利润、25倍PE),公司将受益。
  组件设备:预计2025年组件设备(流水线+层压机)市场规模达89亿元,2021-2025年CAGR=23%。公司为组件设备龙头、预计稳健增长。
  2、超预期因素:HJT/TOPCon电池行业扩产将提速;公司战略布局将助未来发展加速腾飞
  行业趋势:预计2022年HJT/TOPCon行业扩产订单达20GW、60GW以上,成本端有望与PERC接近,大规模商业化量产有望加速来临。公司战略:公司计划投资4亿建智能制造华东基地(苏州)。借助江浙地域的产业链配套优势,将助于公司在光伏电池片/组件设备领域的加速腾飞。
  3、有别于市场的认知:公司HJT/TOPCon设备均有望迈向头部;技术实力和未来市占率有望行业领先。
  竞争格局:市场担心公司HJT/TOPCon设备实力不及竞争对手。公司研发实力行业领先、聚集海内外人才,建HJT/TOPCon实验室,设备进展有望提速。市场担心公司电池设备进展速度不及预期。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在HJT/TOPCon设备性能和成本上后来居上,迎接行业产业化大潮。
  4、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净利润为1.4/2.3/4.1亿元,同比增长124%/66%/80%,对应PE为98/59/33倍。我们测算:如公司在HJT+TOPCon设备均处第三位置,则2025年潜在市值空间305亿元;如均处第二位置,则2025年潜在市值有望达575亿。维持“买入”评级。
  5、催化剂:HJT/TOPCon设备获重大订单落地;HJT/TOPCon电池渗透率加速提升;公司向新环节工艺设备延伸。
  6、风险提示:光伏行业短期周期性波动风险、HJT/TOPCon新产品研发、产业化不及预期风险;光伏行业产品或技术替代的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东方证券王天一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41.18%,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9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63.3。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金辰股份(60339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1.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辰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