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众望布艺:招商证券、招商证券资管(香港)有限公司等26家机构于4月28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5-11 04:1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5月9日众望布艺(605003)发布公告称:招商证券刘丽、招商证券资管(香港)有限公司崔雪莺、上海尚近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赵俊、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信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韩林和、山丘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尹星龙、深圳市尚城资产有限责任公司杜新正、青岛鸿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王磊、青岛中航赛维投资有限公司吕政和、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叶颂涛、珠海横琴万方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黄淦、中信纺服郑逸坤、浙商证券邹国强、兴业证券韩欣、安华证券马远方、敦和资产郭文凯、海螺创业投资祝仲宽、中泰资管陈佳玲、上海勤远私募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钱凤丽、天风纺服孙海洋、上海朴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国星、工银瑞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朱燃、幸福人寿李训勇、上海大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常宗琪、太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田发祥、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刘崇武、华商基金常宁于2022年4月2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报表看装饰面料平均单价下滑原因?

答:公司货款以美金结算为主,美元贬值导致折算后的单价变低,同时产品结构方面,虽然低价的订单数量增加也比较快,但是影响不大。


问:沙发套收入增速快于销量原因?

答:单价变化不大,2020年有部分收入在2021年确认,导致收入增速比销量快。


问:21年毛利率下滑原因?

答:汇率的影响及原材料影响。


问:未来毛利率的变化展望?

答:目前汇率波动比较大,美元目前在升值,如果能维持现在的水平,公司毛利率会提升较多,而且原材料价格也有下降的趋势。后续还是要观察国内疫情和宏观政策等因素。


问:不同地区毛利率差异性变化原因?

答:通过美国仓库卖出去的产品公司要承担运费和关税,这两者都有上涨,所以毛利率下降较多;越南没有关税,加上产品结构的部分调整,毛利率下降的没有那么多。国内是人民币结算,所以影响不大。


问:沙发套毛利率下降原因?

答:1)越南疫情影响;2)今年外购面料比例增加,外购面料所产沙发套毛利率较自产低。


问:产品定价模式?

答:生产出来先交给定价团队,根据面料的时尚性定价。


问:21年提价情况?

答:21年提价三次。


问:客户是否会因公司的高毛利压价?

答:只要产品好,有品牌力,客户利润有保证,对于公司的报价不会有影响。


问:新市场开拓计划?

答:1)新市场拓展,新市场包括墨西哥(产品风格和美国很像,目前有一定的销售增长)、欧洲市场、中东市场,在加上部分内销的客户。2)品类拓展:目前也在做印花、匹染布、绣花等产品品类。


问:内销市场开拓计划?

答:做了几家上市公司,包括顾家、敏华、美克等,有团队在做内销尝试,但是重心还是在国际市场。


问:客户订单方面是否能满足募投项目的产能释放?

答:一是我们在大客户的销量还可以大幅度的增加。二是增加中高端面料销售。三是外协的比例我们会减少一些,以保证我们的质量稳定性、快速的交期和控制织造成本。这几方面原因,所以我们有信心迎接新产能的释放。


问:越南招工的影响?

答:越南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受到影响不大。


问:目前航运情况?

答:上海疫情对拼柜、拼箱有影响,但是整柜影响不大,而且下游客户和公司也慢慢适应了。


问:布艺未来全球供应链分布情况?

答:布艺行业和服装、毛巾不同,公司是拥有自己品牌(而不是由客户设计),有更强的粘性,订单一般不会转移。


问:杭州疫情对交货影响?

答:杭州疫情基本控制住了,目前美国有2-3个月备货,国内也有原材料备库,对生产和交货没有影响。


问:快速交期的原因?

答:1)公司信息化建设较好;2)公司根据历史订单和新客户目前情况数据分析来进行备货和生产,美国3个仓库有2-3个月成品备货,中国有纱线备货,所以交货速度快。


众望布艺主营业务:中高档装饰面料及制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

众望布艺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2亿元,同比上升7.63%;归母净利润3829.49万元,同比下降9.05%;扣非净利润3713.91万元,同比下降2.22%;负债率8.9%,投资收益122.41万元,财务费用-58.51万元,毛利率37.5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5.76。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众望布艺(605003)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望布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