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吴证券:给予奇安信买入评级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4-27 23:2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04-27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紫敬对奇安信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报&2022一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经营质量有望持续改善》,本报告对奇安信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4.57元。


  奇安信(688561)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58.09亿元,同比增长39.60%;归母净利润亏损5.55亿元,亏损同比增加65.91%。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59亿元,同比增长44.52%;归母净利润亏损4.8亿元,亏损同比减少10.41%,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投资要点
  营收持续高增长,在手订单充裕: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58.09亿元,同比增长39.60%;归母净利润亏损5.55亿元,亏损同比增加65.91%,主要由于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在2021年产生的股份支付费用较2020年多2.56亿元,2020年公司因疫情社保减免费用为1.79亿元,剔除上述因素,2021年净利润亏损同比大幅收窄,减亏幅度超40%。截至2022年3月30日,公司在手订单超23亿元,2022年新增订单超9亿元,同比增长超65%,在手订单充裕,2022Q1营收维持高增长态势。
  新赛道产品优势显著:公司2021年新赛道产品收入占安全产品及服务的收入比例超过70%,多款新赛道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持续领跑行业。2021年态势感知产品整体收入近12亿元,同比增长超30%。终端安全(含云服务器和虚拟化终端防护)产品收入超过8亿元,同比增长超30%;公司终端安全产品在政企客户已实现超5000万点商业化部署,市场占有率连续4年国内第一。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产品收入突破11亿元,同比增长率超过50%。
  经营质量有望持续改善:公司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战略并持续收获成效。毛利率连续4年提升,2021年达到60%。分产品来看,公司安全产品毛利率77.02%(同比+4.78pct),安全服务毛利率60.13%(同比-3.15pct),硬件及其他业务毛利率5.9%(同比+1.76pct)。扣除股份支付费用后,研发费用率、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下降1.38、2.90、2.21个百分点。2022年,公司持续贯彻“奥运化”、“国际化”、“乐高化”和“服务化”的发展战略,随着研发平台的量产及军团化的组织调整,公司预计2022年研发费用率将大幅下降,经营质量有望持续改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持续推进,我们将2022-2023年EPS从0.45/0.90元下调至0.09/0.38元,预计2024年EPS为0.58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493/117/78倍。公司作为国内网安行业龙头,持续推进“研发平台”战略,凭借全面的产品体系和强大的安服能力,业绩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网络安全行业推进不及预期;产品服务业务增长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开源证券陈宝健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8.48%,其预测2021年度归属净利润为亏损5.52亿。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7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5.53。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奇安信(688561)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奇安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