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美容护理行业周报:毛戈平转战港股上市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任晓帆 2024-04-15 11: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海证券《美容护理行业周报:毛戈平转战港股上市》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1)美容护理板块: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2.58%,申万美容护理指数下跌3.98%,行业跑输大盘1.4pcts,涨幅在全部申万一级行业中第21位。(2)个股方面:本周板块涨幅前五的个股分别为倍加洁(6.55%)、润本股份(5.83%)、科思股份(5.66%)、珀莱雅(3.24%)、百亚股份(1.93%);本周板块跌幅前五的个股分别为*ST美谷(-10.36%)华业香料(-9.78%)、豪悦护理(-9.72%)、爱美客(-9.44%)、嘉亨家化(-7.80%)。
重要公告及新闻:
①毛戈平递交港股招股书。4月8日,毛戈平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由中金公司担任独家保荐人。公司于2000年由中国美妆行业的标志性人物毛戈平先生创立,作为领先的中国高端美妆集团,致力于通过高品质和创新的美妆产品、专业的化妆艺术培训以及体验式和个性化的客户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美妆体验。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是中国市场十大高端美妆集团中唯一的中国公司,按2022年零售额计排名第八。
②上美集团“环六肽-9”正式通过备案。近日,韩束自研的突破性肽类原料“环六肽-9”已正式通过备案,成为首个备案成功的品牌自研环肽。环六肽-9是功效护肤领域,全球首个品牌自研的环肽,实现了分子生物学最优结构,开启了国内美妆企业自主科研创新的新高度。
③倍加洁收购善恩康部分股权交割完成。公司拟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方式,以2.13亿元取得善恩康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52.0006%股权。善恩康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微生物益生菌全产业链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此次收购有助于拓展公司的业务范围,提升公司收入和利润,推动公司“内生式增长+外延式发展”的发展战略。
④爱美客公布202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24年一季度,公司预计营业收入8.03-8.26亿元同比增长27.5%-31%;归母净利润5.10-5.34亿元,同比增长23%-29%;扣非归母净利润5.13-5.37亿元,同比增长33%-39%。
⑤巨子生物可复美新品上新。可复美研发出全新焦点系列及旗下核心单品—首款重组胶原蛋白面霜,改善皮肤亚状态。通过构建全新3R光弈律时修护体系,通过三步修护—修垮垂、修光损、修暗沉,为修护皮肤亚状态提供更优解法。
投资建议:化妆品方面,业绩披露期到来,建议关注优质国货品牌表现。消费者消费理念转变、国潮风为国货化妆品提供机遇与空间,建议关注强alpha国货龙头企业。
医美方面,供需双发展、渗透率提升、合规化趋严、国产替代率提升的仍为医美赛道的主旋律,重组胶原蛋白、再生类等新兴赛道具备布局价值,推荐关注合规产品线丰富的龙头企业爱美客以及积极布局医美赛道的江苏吴中。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新品推出不及预期、行业景气度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