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周报:金价年内涨幅达18%,持续关注黄金珠宝品牌商终端销售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洪乐 2024-04-15 08: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商贸零售行业周报:金价年内涨幅达18%,持续关注黄金珠宝品牌商终端销售》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周度核心观点:
黄金珠宝:
金价涨势迅猛,黄金品类有望延续高景气表现。中国人民银行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3月,我国增持黄金4.98吨,截至3月底,我国黄金储备为2262.47吨。2024年1-3月,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部黄金品种累计成交量同比上升32.29%,累计成交额同比上升54.73%;2024年1-3月,上海期货交易所全部黄金期货期权累计成交量同比上升14.89%,累计成交额同比上升33.98%。从金价角度看,上海金交所黄金现货3月7日收盘价首次突破500元/g,创历史新高,金价涨势迅猛,4月12日收盘价为567元/g,2024年以来金价涨幅达18%,2023年涨幅为17%。展望2024年,我们认为在外部不确定因素累积下,彰显了黄金的避险及保值属性,从而有利于黄金珠宝品牌商终端销售,黄金珠宝行业的销售表现仍有望领先于其他零售赛道。建议关注低估值高股息,业绩兑现能力较强的头部品牌商。建议关注:周大生、老凤祥、潮宏基。
电商:
2024年第一季度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同比增长9.6%。4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进行一季度经济数据例行发布,一季度,经初步测算,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5776亿元,同比增长9.6%;其中,出口4480亿元,进口1296亿元。市场布局多元并进,我国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增长5.5%,高于整体0.5个百分点;对拉美、中亚五国进出口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对美国、日本等传统市场回暖向好,一季度进出口降幅相比2023年分别收窄5.9、1.2个百分点。新动能蓄势聚力,跨境电商海外仓出口增长11.8%,新业态、新模式的培育跑出了“加速度”。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质升”的特征持续显现,有效巩固了“量稳”的势头,推动今年一季度进出口规模再上新台阶。建议关注:阿里巴巴、拼多多、京东集团、赛维时代、华凯易佰。
本周行情回顾:
本周(2024.4.08-2024.4.12),商贸零售指数下跌1.33%,跑赢沪深300指数1.25pct。本周,商贸零售板块在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0位,本周涨幅靠前的子行业为珠宝首饰及钟表,综合业态,涨幅分别为2.40%,0.34%。
行业动态跟踪:
传统零售:库迪咖啡回应陆正耀等被强制执行18.9亿元;加速南京路商圈年轻化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第四届王府井集团“绿动生活计划”在全国门店共同启幕;和府捞面正式开放加盟统包合作费为69.8万;霸王茶姬最快年中赴美IPO筹资2至3亿美元;胖东来与多点DMALL达成战略合作;百胜中国2026年门店将达2万家.
电商:菜鸟开通“速卖通百亿补贴出海”物流专属通道并提供多平台发货等服务;东方甄选APP华为应用市场安装突破1000万次;达达快送携手东方甄选上线“小时达”业务;拼多多商家的新客立减已逐步升级为首件优惠;速卖通半托管放宽发货时效当月及时发货率≥95%可返还扣罚金额;万邑通成为TEMU首批合作对接仓。
黄金珠宝:2024年3月,我国增持黄金4.98吨。
投资建议:
维持商贸零售行业“增持”评级。
投资主线一:建议关注盈利持续改善,重农长线发展,积极布局出海的拼多多;重履约效率,倡“以实助实”,以供应链优势高筑护城河的京东集团;国内电商基本盘稳健,全球化战略持续推进的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龙头地位稳固,新零售业务打开第三增长曲线的美团;聚焦品牌特卖的折扣电商龙头唯品会。
投资主线二:建议关注多业态协同发展,投资收益增厚利润的重庆百货;践行密度经济的区域便利店龙头红旗连锁;估值水平偏低且完善生鲜供应链与线上布局的高鑫零售;加速省外突破,积极布局性价比零售业态的家家悦;基本面边际改善,具有生鲜供应链壁垒与规模经济优势的永辉超市;深耕单客经济,致力于建立本地生活母婴生态的孩子王。
投资主线三:建议关注全渠道布局且加速拓店的周大生;百年黄金品牌且经营稳健的老凤祥;产品渠道共同发展的时尚珠宝品牌潮宏基。
风险提示:
经济复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门店扩张不及预期;新业态转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潮宏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