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月报:一季报预期增长放缓,关注成长性和价值投资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程培,闫晓松 2024-04-03 10: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医药月报:一季报预期增长放缓,关注成长性和价值投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核心观点
一季报业绩增长放缓,行业内部呈现差异化。医药行业整体在DRG支付持续推进、反腐政策持续高压的背景下,叠加2023Q1业绩的高基数,行业增长预期较弱;从商业公司药品销售和诊断服务公司检验量的情况来看,预计行业整体增速将维持在个位数。
1)从临床应用方向来看,感染、体检等领域由于2023年高基数导致2024Q1业绩预期下滑;肿瘤、自免、心血管等领域去年由于低基数,2024Q1有较好的增长预期;眼科、牙科等领域基数不高,但受到宏观经济影响较大,在消费力较弱的大环境下增长预期一般。
2)从产品细分板块来看,药品板块处方药临床差异较大,OTC类药物由于高基数预期增速放缓;医疗设备板块受反腐影响招标量有所下滑,增长预期较低,重点关注出口业务;高值耗材板块集采后品种恢复增长,重点关注新产品销售放量;体外诊断板块在2023Q1高基数下增速预期较低,其中化学发光预期下调;血制品板块由于2023Q1静丙高基数,预期增速较低;疫苗板块预计迎来恢复性增长,但HPV疫苗的降价可能影响相关公司业绩。
有望超预期增长的公司,推荐关注两个方向。1)一季报高基数下市场预期不高,行业龙头提价:科伦药业、川宁生物;2)收入端略有增长,利润端减值缩窄带来增长预期:金域医学、迪安诊断。
医药行业表现弱于沪深300。截至2024年4月1日,医药行业一年滚动市盈率为26.20倍,沪深300为11.77倍。医药股市盈率相对于沪深300溢价率当前值为122.51%,历史均值为169.54%,当前值较2005年以来的平均值低47.04个百分点,位于历史偏低水平。
投资建议:目前我们推荐配置具备高成长性和价值性的投资组合:1)成长组合:金域医学、健友股份、川宁生物、迈瑞医疗、安图生物、美年健康、华大智造、万孚生物、华东医药、天坛生物、迪安诊断、百洋医药。2)价值组合:上海医药、科伦药业、人福医药、上海莱士、乐普医疗、国药股份、国药一致。
风险提示:1.医改政策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2.医保控费及集采降价力度超预期的风险;3.医疗“新基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4.创新药及创新器械企业融资困难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