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消费指数降温,金价再创新高,继续推荐金铜铝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王保庆 2024-04-01 08: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有色金属行业周报:消费指数降温,金价再创新高,继续推荐金铜铝》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贵金属:消费指数降温,降息预期和避险情绪继续提振黄金价格再创新高。美国公布去年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上修至3.4%,当季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超预期降温,抵消了前期部分负面情绪。美联储6月降息的概率为61%,点阵图显示年内三次降息预期不变,伦敦黄金再创新高达到2,235美元/盎司。我们认为,美降息趋势确定性高,叠加避险继续带动全球央行增持黄金,趋势大于节奏,长期仍有绝对收益。个股:推荐中金黄金和紫金矿业,低估弹性推荐株冶集团和玉龙股份,其他关注山东黄金、银泰黄金、赤峰黄金、湖南黄金及招金矿业。
工业金属:消费旺季需求边际改善,铜铝依旧偏强。铜,矿端紧张逐渐向下游传导,现货铜矿TC持续低位,CSPT小组再次倡议联合减产,市场供应趋紧;需求端旺季消费预期改善,4月份白色家电排产同比继续增长。中期,美联储降息确定性强,叠加矿端短缺难以缓解,支撑铜价中枢上移;长期看,新能源需求强劲将带动供需缺口拉大,当前铜价长期看或仅是新起点。铝,铝矿端超预期紧张以及电解铝供给刚性,叠加短期需求边际改善,铝价有支撑,电解铝行业利润阶段性回升;中长期,24年虽地产拖累需求,但国内天花板+能源不足持续扰动,同时新能源需求仍保持旺盛,紧平衡致铝价易涨难跌。个股:电解铝推荐中国铝业、云铝股份,关注神火股份、天山铝业、中国宏桥、中孚实业等;铜矿推荐紫金矿业、洛阳钼业,小而优关注铜陵有色、西部矿业、金诚信,其他关注河钢股
份、藏格矿业等;锡矿建议关注锡业股份、兴业银锡、华锡有色。
新能源金属:锂供给增加,需求边际改善。锂,近期江西环保、检修等供应端扰动目前仍未结束,但影响或边际减弱,叠加智利出口到中国的锂盐于近期陆续到港,供应维持宽松预期,需求方面,小米汽车订单超预期,碳酸锂需求预期边际改善;长期,锂矿作为电动车/储能产业链最优质的战略资产之一,锂电时代的锂行业高成长并未改变,建议关注锂矿股战略性布局机会。个股:建议关注:天齐锂业、盐湖股份、藏格矿业、赣锋锂业、永兴材料;其他关注:江特电机、中矿资源、西藏矿业、融捷股份。其他板块:低成本湿法项目利润长存,关注华友钴业。
其他小金属:环保督察限制钨矿供应,短期价格偏强。钨,新一轮环保督察入驻江西,钨矿山及冶炼厂的生产受到一定限制,原料端供应有进一步缩紧预期,短期钨价偏强。锑,消费端逐渐迎来旺季,市场交投将有所活跃,长期仍看好光伏玻璃对锑需求的拉动。个股:锑建议关注湖南黄金、华锡有色、华钰矿业;钨关注中钨高新、厦门钨业、章源钨业;稀土关注中国稀土、金力永磁、厦门钨业。
一周市场回顾:有色(申万)指数涨3.72%,表现强于沪深300。个股涨幅前十:三祥新材(+39.05%)、沃尔核材(+22.62%)、当升科技(+15.83%)、盛达资源(+15.08%)、东方锆业(+14.68%)、龙宇股份(+14.39%)、赤峰黄金(+14.18%)、众源新材(+13.43%)、株冶集团(+12.80%)、洛阳钼业(+11.23%)。
风险提示:新能源金属:电动车及储能需求不及预期;基本金属:中国消费修复不及预期;贵金属:美联储降息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藏格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