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点评报告:四部门联合印发通航装备创新方案,低空经济迎政策春风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刘逍遥 2024-03-28 11: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计算机行业点评报告:四部门联合印发通航装备创新方案,低空经济迎政策春风》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四部门联合印发通航装备创新方案,低空经济政策密集落地
3月27日,工信部、科学技术部、财政部、中国民用航空局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以应用场景创新和大规模示范应用为牵引,加快通用航空技术和装备迭代升级,建设现代化通用航空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中国特色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新模式,为培育低空经济新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实施方案提出总体目标为,到2027年,我国通用航空装备供给能力、产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以无人化、电动化、智能化为技术特征的新型通用航空装备在城市空运、物流配送、应急救援等领域实现商业应用。到2030年,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特征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新模式基本建立,形成万亿级市场规模。
提出加快提升固定翼飞机、无人机及eVTOL等通用航空装备技术水平
要推进大中型固定翼飞机、高原型直升机,以及无人机等适航取证并投入运营,实现全域应急救援能力覆盖。支持加快支线物流、末端配送无人机研制生产并投入运营。支持智慧空中出行(SAM)装备发展,推进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等一批新型消费通用航空装备适航取证。鼓励飞行汽车技术研发、产品验证及商业化应用场景探索。
提出要推动低空基础设施体系建设
推动试点地区政府与企业在低空监管服务基础设施、网络规划建设等方面协同,促进三维高精地图、气象数据、通信导航等公共信息开放。鼓励企业建设智能调度、动态监测、实时情报服务等为一体的飞行服务系统。鼓励地方政府将低空基础设施纳入城市建设规划。法规标准层面,坚持通用航空标准化与技术创新、应用示范一体化推进,实现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协同发展。
投资建议:
四部门联合印发通航装备创新方案,低空经济相关政策密集落地,有望迎来发展红利期。推荐中科星图、观典防务、航天宏图,受益标的包括莱斯信息、深城交、恒拓开源、纵横股份、四川九洲、四创电子等。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节奏较慢;技术进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九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