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字节AI出海:AI教育Gauth出圈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杨晓峰,陈熠暐 2024-03-27 20: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传媒:字节AI出海:AI教育Gauth出圈》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一、事件:
据字节AI教育平台Gauth官网公布的数据,已经有超过2亿学生用户使用过该平台,在海外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和极高的认可度。根据七麦榜单,截至24年3月27日,Gauth目前排名美国教育类应用第二名,仅次于Duolingo。
二、Gauth:颠覆“传统题库搜题”,AI生成解题答案
1、Gauth简介:Gauth(曾名Gauthmath)作为一款字节专注于海外市场的教育应用,通过AI及在线真人教师解答国际学生STEM学科方面问题。不同于从题库搜题的解决方式,Gauth能够使用AI对照片或拍照后的题目进行分析,由AI技术在几秒钟的时间内为用户提供详尽的解答步骤、解题的逻辑思路。
2、Gauth的用户群体:海外用户主要包括美洲和欧洲地区的学生。根据Similarweb数据,其中美国、英国、菲律宾、墨西哥、哥伦比亚的访问量占比分别为43.14%、7.00%、6.01%、4.29%、2.87%。
3、Gauth覆盖的学科:包括数学、统计学、物理、化学、历史等。根据测评,其中语文及综合方面能力均可达到美国SAT考试水平,数学方面综合答题水平可比美国9年级。网页版Gauthmath甚至在“数学”模块下划分了多个细分方向包括方程,代数,等式,不等式、序列、复数等,并有“统计”和“微积分”专属模块。根据Similarweb数据,网站最近日访问量峰值约19.02万人。
三、Gauth用户增长:峰值用户屡创新高
1、美国市场:根据data.ai数据,24年1月25日日活数量为50.56万人,2月15日日活数增长近一倍达99.63万人,近期日活用户峰值达139万,增长亮眼;日下载量方面,1月1日Gauth下载量1459次,3月21日下载量约3.09万次,日下载量增长21倍。
2、全球市场:根据data.ai数据,近期日活用户峰值达206.5万人次,相较于1月25日的日活85.68万人,增长超过1.4倍;日下载量方面,24年1月1日Gauth下载量为4840,3月21日下载量为6.93万次,日下载量增长14倍。
四、投资建议
相比海外AI产品,国产AI教育产品在数学方面优势明显,我们看好国产AI教育产品依托“数学优势”在海外获取用户,尤其是字节Gauth代表的AI教育出海公司:
建议关注:AI教育应用欧玛软件(与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合作)、世纪天鸿(小鸿助教、笔神作文等AI应用)、南方传媒(AI技术数字教育产品)等。
风险提示
海外AI教育竞争激烈、海外AI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纪天鸿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