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行业周观点:赏花踏青成清明出游关键词,新质生产力引领旅游新风尚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叶柏良 2024-03-25 17: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社会服务行业周观点:赏花踏青成清明出游关键词,新质生产力引领旅游新风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业核心观点:
上周(3月18日-3月24日)沪深300指数下跌0.7%、申万社会服务指数上涨2.24%,社会服务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2.94个百分点,在申万31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排第5。年初至今沪深300指数上涨3.32%、申万社会服务指数下跌4.7%,申万社会指数跑输沪深300指数8.02个百分点,在申万31个一级子行业中涨跌幅排名第21。上周社会服务主要子板块全部上涨,酒店餐饮0.74%、旅游及景区1.19%、教育5.3%、专业服务2.08%,体育1.98%。板块的PE估值为酒店餐饮35.58、旅游及景区39.35、教育49.49、专业服务25.21、体育23.72。近期值得关注的动态方面,2024年清明小长假临近,我国旅游市场呈现出新的活力与增长点,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游客出游以短途周边游为主,部分旅行者通过拼假延长假期,前往甘肃、新疆等目的地旅行。赏花踏青是清明小长假最热门的出游关键词,此外,各类地方特色文化体验也吸引了游客前往。
1、旅游:旅游市场在春节假期后持续回暖,2024年政府工作导向持续围绕文旅等生活服务行业发力,预计文旅行业促消费政策有望延续,利好文旅产业链上的餐饮、景区、酒店、免税等行业。建议关注:1)受益于出入境恢复带来口岸免税回暖,以及业绩逐步向好的免税龙头;2)受益于经济回暖后客流恢复的景区与演艺龙头、酒店龙头。2、教育:1)积极转型发展、符合政策要求的职教公司;2)应用科技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教育龙头。
投资要点:
行业相关新闻:1)旅游:同程旅行发布《2024年清明小长假旅行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游客出游以短途周边游为主,部分旅行者通过拼假延长假期,前往甘肃、新疆等目的地旅行;节后,旅游行业突然就爆冷了,据STR数据,节后国内酒店整体入住率、客单价较春节期间明显回落,且弱于2023年。2)教育:生成勾股定理动画、二八效应动画,解锁Claude3新技能。通过动画演示,学习者可以获得更多数学或者其他科目相关概念、原理的视觉理解,也能激发学习者探索的兴趣,以更丰富的视角去学习和研究,从而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教育成Vision Pro前五大应用,深度体验CellWalk:生物课堂革命。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岭南控股、长白山、*ST豆神业绩披露,力盛体育股份回购。
风险因素:1、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风险。2、政策风险。3、宏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