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阶跃星辰发布万亿参数MoE语言大模型,Kimi长文本处理提升至200万字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冯翠婷 2024-03-25 09: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传媒行业:阶跃星辰发布万亿参数MoE语言大模型,Kimi长文本处理提升至200万字》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近期AI相关热点更新:
阶越星辰发布Step系列通用大模型,万亿参数MoE大语言模型亮眼:3月23日,阶越星辰发布Step系列通用大模型,包括Step-1千亿参数语言大模型、Step-1V千亿参数多模态大模型,以及Step-2万亿参数MoE语言大模型的预览版,提供API接口给部分合作伙伴试用。目前,基于Step-1和Step-1V千亿参数大模型的产品效率工具跃问和AI开放世界平台冒泡鸭已经全面开放。
Kimi再次突破上下文窗口技术,无损上下文长度提升至200万字:3月18日,月之暗面宣布Kimi智能助手在长上下文窗口技术上再次取得突破,无损上下文长度提升了一个数量级到200万字。并从即日起启动“内测”,对大模型超长无损上下文能力有需求的用户,可到Kimi智能助手网页版kimi.ai首页申请抢先体验。本次无损上下文长度上量级的提升,有望帮助用户探索更多的AI应用方式,给用户带来更大的价值。
OpenAI携Sora模型有望与好莱坞进行合作。人工智能公司OpenAI计划将其突破性的AI视频生成技术带入电影产业。该公司即将与洛杉矶的制片厂和媒体高管展开会谈,探讨合作机会。OpenAI的Sora服务能根据文本提示生成真实感视频,尽管尚未公开发布,但已在好莱坞引起广泛关注。这一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预示着电影制作领域的未来可能将迎来较为明显的变化。
谷歌发布“Vlogger”模型,利用单张图片生成10秒视频:3月20日,谷歌发布了一个新的视频框架:只需要一张头像图片、一段讲话录音,就能得到一个栩栩如生的本人演讲视频。视频时长可变,目前看到的示例最高为10s,无论是口型还是面部表情,视频表现都非常自然。如果输入图像囊括整个上半身,视频也能配合产出丰富的手势。
SunoAI推出音乐生成模型-V3,面向所有用户免费开发:AI初创公司SunoAI重磅推出了第一款可制作「广播级」的音乐生成模型——V3,仅用几秒的时间,V3便可以创作出2分钟的完整歌曲。用户只用几个简短的词,用户就可以用任何语言创作一首歌曲。
英伟达GTC大会开幕,Blackwell架构GPU-B200问世:时隔两年,英伟达官宣新一代Blackwell架构,定位为“新工业革命的引擎”。本次大会亮点频出:宣布全新GPUB200、超级芯片GB200、新一代计算单元GB200NVL72,与相同数量的72个H100相比,GB200NVL72对于大模型推理性能提升高达30倍,成本和能耗降低高达25倍;官宣ai.nvidia.com页面,目标是让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易于使用的用户界面体验各种AI模型和应用,同时,企业使用这些服务在自己的平台上创建和部署自定义应用,同时保留对其知识产权的完全所有权和控制权。
投资建议:
受益于全球生成式AI持续发展,文生图/视频/音乐/代码等多方面应用的迭代更新有望长期给诸多行业带来降本增效,重点关注:1)AI+影视:万达电影、华策影视、慈文传媒、上海电影、光线传媒、芒果超媒、超讯通信、因赛集团、视觉中国、华数传媒;2)AI+IP(涉及版权、算料等):中广天择、中文在线、上海电影、华策影视、奥飞娱乐、果麦文化、捷成股份、南方传媒;3)AI+3D:大丰实业、丝路视觉、凡拓数创、恒信东方、风语筑、锋尚文化、岭南股份;4)AI+营销:分众传媒、三人行、因赛集团、易点天下、值得买、蓝色光标、兆讯传媒、浙文互联、每日互动;5)AI+教育/阅读:南方传媒、盛通股份、世纪天鸿、掌阅科技等;6)AI+出版:果麦文化、南方传媒、皖新传媒、时代出版、城市传媒、中南传媒、凤凰传媒、新华传媒等;7)AI+游戏:巨人网络、恺英网络、完美世界、紫天科技、盛天网络、昆仑万维、神州泰岳、三七互娱、掌趣科技、宝通科技、吉比特、名臣健康、姚记科技、顺网科技、汤姆猫、星辉娱乐;8)其他AI应用:昆仑万维、万兴科技、人民网、新华网、福昕软件、金山办公等;9)新增关注:新华传媒、松炀资源等。
风险因素:生成式AI公司资本开支不及预期、AI应用迭代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