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Kimi长文能力再提升,AI应用商业化有望加速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裴伊凡 2024-03-24 22: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航证券《Kimi长文能力再提升,AI应用商业化有望加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周行情:社会服务(申万)板块指数周涨跌幅为+2.24%,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中排名5/31。
各基准指数周涨跌幅情况为:社会服务(+2.24%)、上证指数(-0.22%)、深证成指(-0.49%)、沪深300(-0.70%)、创业板指(-0.79%)。
子行业涨跌幅排名:教育(+6.48%)、专业服务(+4.24)、旅游及景区(+3.72%)、体育II(+2.67%)、酒店餐饮(+2.39%)。
个股涨跌幅排名前五:东方时尚(+33.33%)、谱尼测试(+21.51%)、美吉姆(+20.93%)、中科云网(+18.43%)、安邦护卫(+17.44%)。
个股涨跌幅排名后五:*ST三盛(-10.65%)、中纺标(-8.54%)、科锐国际(-8.08%)、昂立教育(-6.71%)、天纺标(-6.23%)。
核心观点:
月之暗面(Moonshot AI)成立于2023年3月,是国内大模型领域的关键玩家,其核心团队曾参与到Google Gemini、Google Bard、盘古NLP、悟道等多个大模型的研发中。自成立以来,不到一年,完成了从通用大模型到上层应用的布局。3月18日,据月之暗面(Moonshot AI)公众号,公司旗下大模型产品Kimi智能助手启动200万字无损上下文内测。融资方面,根据36氪报道,月之暗面于2月19日完成最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中国,以及美团、阿里、小红书等互联网背景战投,投后估值达25亿美金。
投资主线1:Kimi智能助手加速迭代,AI应用落地有望加速。
随着爆款AI对话助手Kimi的出现,国内AI应用有望迎来加速落地,技术上已经具备从纯技术衍生的轻量工具产品向有具体落地场景的深度产品融合演变的能力,诸多行业将迎来工业级生产力变革,数字化程度高、内容需求丰富的行业商业化及业绩兑现逻辑已完备。一方面,视频素材、文字标注及合成数据是多模态模型训练的基础,有版权的视频内容有望实现价值兑现,拥有稀缺IP资源的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AVIC
公司具备核心价值;另一方面,AI多模态有望快速延伸至游戏、教育、营销、娱乐等领域,提升用户体验,加速科技价值变现。投资主线2:清明假期旅游热度高,甘肃天水因“麻辣烫”出圈。节假日消费提振+CPI边际回暖,带动了餐饮行业Q1数据的持续走高,叠加头部企业纷纷战略调整贴合消费者,且地方特色旅游热度提升,餐饮、酒店、旅游等消费板块有望加速复苏,看好全年旅游复苏带动相关产业链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风险提示:市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国际形势动荡风险;行业监管风险;产品设计不及预期风险。
AVIC
正文目录
一、市场行情回顾(2024.03.18-2024.03.22)
(一)本周社会服务行业位列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第5
(二)本周行业细分表现
(三)本周个股表现:unselected:
二、核心观点
三、行业新闻动态
四、风险提示
图表目录
图1申万一级子行业板块周涨跌幅排行(单位:%)
图2申万一级子行业板块年涨跌幅排行(单位:%)
图3本周社会服务(申万)子行业涨跌幅排名
图4本周社会服务(申万)个股涨跌幅排名前后五名
表1各基准指数涨跌幅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云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