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周报:家电出口保持较快增长,关注石头科技新品发售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周嘉乐 2024-03-24 17: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家用电器行业周报:家电出口保持较快增长,关注石头科技新品发售》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推荐:石头科技、九号公司、雅迪控股、爱玛科技、德昌股份、飞科电器、新宝股份、海尔智家、海信家电
(1)出海主线:关注有份额提升或新业务/客户拓展的标的,包括石头科技/九号公司/德昌股份。(2)内销新品周期主线:建议关注强产品力公司的新品发售期,包括石头科技/新宝股份/飞科电器。(3)以旧换新主线:政策催化下龙头预计优先受益。重点推荐标的包括:石头科技(高端新品即将发布,P10S系列预售热销)、九号公司(拖累业务见底,新业务全地形车/割草机逐步逐步盈利)、德昌股份(新客户、新业务持续拓展)、飞科电器(新品周期+渠道优化)、新宝股份(内销摩飞推新节奏加快)、雅迪控股(行业β+产品渠道品牌领先行业)、爱玛科技(行业β+重发股权激励彰显发展信心)、海尔智家(卡萨帝、空调、外销三维共振、长期可期)、海信家电(改革提效下,盈利能力进入持续上行区间)。
大家电出口持续保持较快增长,1-2月累计看,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出口金额同比分别+17%/+42%/+40%/+1%
根据产业在线数据,2024年1-2月家用空调销量2864万台,同比+17.7%,其中内销1339万台,同比+16.3%,出口1524万台,同比+18.9%。根据海关总署数据:(1)空调:1-2月累计出口1196万台,同比增长17.2%。(2)冰箱:1-2月累计出口1131万台,同比增长41.9%。(3)洗衣机:1-2月累计出口531万台,同比增长40.0%。(4)液晶电视:1-2月累计出口1414万台,同比增长1.0%。
重点推荐:石头科技、九号公司、德昌股份、雅迪股份、爱玛科技、飞科电器、新宝股份等
石头科技: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将于3月29日开启,届时将发布G系列新品G20S以及8.2cm超薄的V系列新品V20。我们看好石头凭借优异产品力持续在不同价位段上推出具有竞争力的新品,不断丰富产品线、扩大内销份额。叠加预售热销、断货的P10S Pro系列新品确认收入,预计共同拉动Q2内销持续增长。九号公司:预计2024Q1营收和利润迎双拐点,2024Q1后仍有多款新品/新品类推出(二代割草机器人即将发售,E-Bike和混动全地形车将于2024H2发售)。雅迪控股:公司渠道、研发及产品力均领先行业,看好行业降维打击清杂牌下内销市占率稳步提升,以及超前布局东南亚、卡位新兴钠电赛道的先发优势。
爱玛科技:预计行业将进入由供应品牌端发起的产品高端智能化、主导钠电推新的升级变革。股权激励彰显信心,2024-2026营收/净利复合增速均不低于20%。德昌股份:家电代工主业趋势向好,Shark吸尘器新品类贡献业绩增量。汽车EPS电机迎来国产替代机遇。基于EPS电机技术,发力人形机器人关节电机新赛道。飞科电器:新品周期+渠道优化下,预计2024年博锐品牌将延续较高双位数增长,规模效应+强成本控制下毛利率有提升空间,飞科品牌增速有望边际改善。
新宝股份:外销短期仍有支撑,内销摩飞上新节奏或加快(储备制冰机/净饮机等多款新品),新品周期下2024年高盈利内销有望拉动业绩增长和估值提升。海尔智家:卡萨帝、空调、外销有望较快增长,看好产品结构提升、数字化降本带动净利率持续提升。公司长期稳健增长、低估值、高分红风格有望持续占优。海信家电:央空多元化稳步拓展、白电战略逐渐理顺。外销东南亚试点有望逐步推广。我们持续看好改革带来管理上的降本增效,拉动盈利能力进入上行区间。
风险提示:海外需求快速回落;原材料和海运成本回升;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