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为首,业更兴,光储逆变新起之秀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邓伟,李乐群 2024-03-22 16: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德为首,业更兴,光储逆变新起之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德业股份(605117)
投资要点:
老牌家电企业,迅速切入光储逆变赛道
公司深耕电气二十余年,2015年确定热交换器、电路控制系列和环境电器系列三大发展主线,2016年进入光伏逆变器赛道,2017年推出第一代储能逆变器,受益于光储行业高景气,逆变器业务快速发展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营业收入由2017年的15.06亿元到2022年的59.5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31.65%,其中逆变器营收占比由2021年29%提升至2022年66%。
分布式光储市场爆发,抢抓贝塔行情实现错位竞争
碳中和叠加光储降价背景下,全球光储装机需求确定性向上,我们预计全球光伏装机量2022-2025年CAGR为36%,其中分布式光伏预计将充分受益于产业链降价趋势,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公司作为逆变器新起之秀,最初避开竞争激烈的欧洲和国内市场,开拓巴西南非黎巴嫩等新兴市场,并通过贴牌模式进入北美市场,实现错位竞争。
产品主打差异化和性价比,费控优势实现量利齐升
公司低压储能逆变器离并网特点突出,低压功率覆盖3-16KW,离并网切换时间短且支持柴油机充电。微逆功率覆盖300-2000W,且在保证毛利率情况下单瓦售价为同行业最低,具备高性价比。得益于小家电控费基因传承,公司通过降低生产和安装各个环节的生产成本,使得产品价格具有竞争力,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同时由于低成本,逆变器产品也具有较高的盈利水平,毛利率逐渐高于同行业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收77.3/96.8/124.1亿元,归母净利润18.0/23.8/30.6亿元,同比增长19%/32%/29%。考虑到公司逆变器业务增长迅速,费控能力卓越,有望在后续行业竞争中展现阿尔法,给予公司2024年22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21.65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需求不及预期、竞争加剧风险、业绩不达预期对估值溢价的负面影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业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