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次覆盖:管理教育领头羊,大客户战略深耕市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首次覆盖:管理教育领头羊,大客户战略深耕市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动教育(605098)
投资要点:
管理教育领头羊,1-3Q2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0.72%。公司紧密围绕“建设世界级实效管理教育机构”的战略定位,面向中小型民营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培训与知识服务。公司2021年在上交所上市,疫情前2019年公司收入4.3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18亿元,归母净利率26.89%。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司的培训及咨询业务在疫情防控期间难以开展,公司通过在复工期间加大排课频次,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叠加学员的上课意愿较强,公司进一步开展大客户战略。1-3Q23公司收入为4.61亿元,同比增长35.36%;毛利率达到78.80%,较2019年增加3.08pct;归母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70.72%,创下近三年前三季度利润新高。
课程体系构建完善,为中小企业管理痛点与焦虑“对症下药”。为打造“行动教育=中国管理教育”的品牌理念,打磨三大类课程模式。①公开课模式:委派培训讲师对报名学学员行集中、统一授课,包括浓缩EMBA、校长EMBA。②小班定制课:针对企业具体实际情况,学员团队进行方案设计,专家导师团队对方案进行梳理与点评,最终转化为企业自己的最终方案。③OMO数字化商学院模式:为学员企业植入OMO数字化商学院SaaS平台,将管理培训业务转移至线上,从企业家、董监高下达企业中层、基层员工。
管理培训主业“溢出效应”明显。凭借管理培训体系势能,公司接受客户委托,直接为客户的管理问题提供建议方案,涵盖企业大学、绩效管理、营销管控、财务控制、品牌战略等方面内容,聚焦“企业商学院建设”和“企业数字化平台”。在股权投资方面,公司成立海南躬行私募基金合伙企业,关注学员公司的Pre-IPO投资,投向业绩稳定、估值较低、技术领先、潜力较大的学员公司。
品牌特色鲜明,贯彻“大客户战略”。行动教育于2006年成立,2021年成功在上交所上市后成为中国管理教育第一股。公司基于“行动教育=中国管理教育”的品牌理念,确立“一核两翼”经营模式,深耕企业管理业务,并开展管理咨询业务和股权投资业务。2023年公司贯彻实施“大客户战略”,以大客户为开发重点,针对客户需求进行评估、提案、制定学习和服务方案,创造商机并持续跟进,提供专业的服务支持。
国内头部实效管理培训机构,课程研发契合市场刚需、导师阵容强大,网点遍布全国。①课程多层次保障,契合市场刚需。公司针对中小企业管理痛点,以《浓缩EMBA》《校长EMBA》《方案班》《入企辅导》为核心产品线,并打造公开课、小班定制课、OMO数字化商学院三大类课程模式。结合互联网、多媒体等混合技术手段,培训课程迭代跟进市场环境与客户需求。②导师阵容强大。公司导师团队均为实战型导师,普遍在世界级企业具有超过20年的专业领域实务操作经验,且具备较高理论学术造诣。③持续拓宽服务营销渠道。公司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设立了子公司,在南京、武汉、合肥、郑州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形成了覆盖全国的服务及营销网络。各分支机构学习官定期回访企业管理者,落实培训效果。
我们对公司的盈利预测包含以下假设:
(1)管理培训收入:我们预测2023-2025年公司管理培训业务收入达到5.75/7.47/8.96亿元,同比增长50.0%/29.9%/19.9%。
①客户公司数量:预计2023-2025年公司管理培训公司数量1.1/1.3/1.4万个,同比增长25%/15%/10%。
②客单价:预计2023-2025年公司管理培训客单价5.0/5.7/6.2万元,同比增长20%/13%/9%。
(2)管理咨询收入:我们预测2023-2025年公司管理咨询收入达到0.96/1.31/1.75亿元,同比增长48.5%/35.9%/33.5%。
①客户数量:预计2023-2025年公司管理咨询客户数量为307/379/460个,占培训客户比为2.7%/2.9%/3.2%。
②客单价:预计2023年-2025年公司管理咨询客单价为31.4/34.6/38.0万元,同比增长10%/10%/10%。
(3)销售图书收入:我们预测2023-2025年公司销售图书收入达到3.1/3.8/4.5百万元,同比增长130%/20%/20%。
(4)其他收入:我们预测2023-2025年公司其他收入0.9/0.9/1.0百万元,同比增长-23%/10%/10%。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公司自主研发的培训内容体系拓宽品牌护城河,深耕行业的先发经验与客户美誉度构成同业竞争优势。在大客户战略与全国拓展下,大客户的忠实复购与新客户的转化将成为支撑公司业绩增长的核心引擎。预计2023E-25E公司收入分别为6.76亿元、8.83亿元、10.77亿元,同比分别增加49.8%、30.7%、21.9%;预计2023-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7亿元、2.87亿元、3.5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5.6%、32.3%、23.1%,对应EPS分别为1.84元、2.43元、2.99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424倍PE,对应目标价58.32元/股,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招生人数不达预期;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关键业务人员流失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行动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