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与成熟市场相比,中国的医药股被低估了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医药行业:与成熟市场相比,中国的医药股被低估了吗?》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与成熟市场相比,中国的医药股被低估了吗?
海通医药团队对美国各细分赛道龙头医药公司进行长纬度的供需关系、竞争力和估值体系研究,我们得到以下结论:
出海是未来最值得关注的主线之一,药品的管线授权、器械的高竞争力产品,出海都将孕育着广阔的投资机会
器械板块估值全球格局稳定。主要受益于中国器械工程师红利、珠三角电子产业链优势和强大的本土市场。建议重点关注迈瑞医疗、新产业、澳华内镜、怡和嘉业、开立医疗的国际化进展。
其中平台型器械龙头公司显著被低估,主因业务体量、盈利能力都是国际一流水平,且拥有更快的业绩增速,而美股器械公司竞争格局稳定且被给予更高的永续增长,因此我们认为迈瑞医疗的估值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
药品板块估值并未体现出明显优势,但我们认为未来随着管线授权药品的临床推进和特许使用费的兑现,中国公司也将在管线出海中获得利润表的长期收益。建议关注:恒瑞医药、百利天恒、科伦博泰、和黄医药等。
医疗服务面临增速放缓后的估值切换,不同增速需对标不同市场的估值水平,建议关注海吉亚,爱尔眼科,固生堂。
CXO:全球前五的药明系目前估值仅为Lonza的50%,三星生物的30%,估值差异一方面来自市场,更主要来自风险折价
风险提示:临床试验推进速度或结果不及预期的风险,出海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订单数量不及预期的风险,DRG/DIP和集中带量采购等政策带来的降价风险,地缘政治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黄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