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观点:杭州二手房全面放开限购,二手房成交环比回升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潘云娇,李雨若 2024-03-19 09: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房地产行业周观点:杭州二手房全面放开限购,二手房成交环比回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上周行情回顾:2024/3/11-2024/3/15,申万一级行业房地产指数上涨4.47%,沪深300指数上涨0.71%,板块表现强于大市。2024年以来,截至3月15日,房地产行业下跌6.67%,沪深300指数上涨4.05%,板块表现弱于大市。
重点政策要闻:(1)3月11日,深交所组织召开2023年度债券监管发展业务座谈会,会议提出,要统筹抓好风险防控和合理融资支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地方债务风险化解落实落地;要推进固收产品创新,加快基础设施REITs常态化发行,引导更多资源流向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绿色低碳领域,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2)3月13日,金融监管总局党委会议提出,要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提高项目“白名单”对接效率,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大力支持保障性住房等“三大工程”建设,促进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8133配合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指导银行保险机构按照市场化方式开展债务重组、置换;(3)3月1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会议强调,不断强化城乡房屋建筑安全管理,加快推进房屋体检、养老金、保险“三项制度”试点工作。持续加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切实加强城市运行安全管理,推动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开展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违法违规专项治理,完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技术服务管理制度;(4)3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会议提到,要聚焦稳妥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做好金融支持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化解工作,因城施策精准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各类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要聚焦推动金融高水平开放,完善金融市场开放制度,稳慎扎实推进人民币国际化;(5)3月15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显示,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与上月相同。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3%和0.4%,降幅分别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和持平;同比方面,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二、三线城市同比分别下降1.1%和2.7%;(6)城市方面,深圳发布《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产权管理有关事项处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了深圳安居型商品房产权管理有关事项,包括安居型商品房取得完全产权和上市交易,以及因继承、婚姻状况变化导致的权利人变更等。3月14日,杭州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的通知》,杭州二手房将全面取消限购,同时将杭州范围内个人出售住房的增值税征免年限统一调整为2年。天津市于3月18日起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住房的,应支付不低于住房交易价格20%的首付款;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的,应支付不低于住房交易价格30%的首付款。
行业基本面情况:3月11日-3月17日,30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中,一二三线城市商品房销售环比上涨,同比延续下跌。3月11日-3月17日,30大中城市商品房当周成交160.0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3.28%,同比下跌56.02%,其中,一线城市成交43.30万平方米,二线城市成交82.66万平方米,三线城市成交34.04万平方米;整体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涨,3月11日-3月17日,14大中城市整体二手房当周成交108.6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6.62%;3月11日-3月17日百城住宅类土地供应建筑面积为189.6万平方米,年初至今累计供应面积同比下跌61.70%;百城住宅类土地成交建面为106.6万平方米,年初至今累计同比下跌10.51%。百城住宅类土地溢价率为6.06%,环比上涨3.97pct,其中一线溢价率为15.00%,二线溢价率为5.82%,三线溢价率为0.26%。
重点公司动态:万科A、招商蛇口等公司发布公司2024年2月销售情况简报,金地集团、招商积余发布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
风险因素:消费者信心修复不及预期、政策放松力度不及预期、房价超预期下跌、房企盈利能力大幅下降、行业信用风险超预期蔓延、数据统计偏差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