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销售持续走弱,杭州放开二手房限购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陈刚 2024-03-18 17: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房地产:销售持续走弱,杭州放开二手房限购》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市场行情:本周A股地产板块表现强于大盘、H股地产板块表现强于大盘。本周(3.11-3.15)A股房地产指数(801180.SL)涨幅4.47%(上周-4.52%),A股中证A股指数(930903.CSI)涨幅2.02%(上周-0.04%);H股(3.11-3.15)恒生地产及物业管理指数(HSPDM.HK)涨幅4.65%(上周-3.99%),H股恒生指数(HSI.HK)涨幅2.25%(上周-1.42%)。
行业销售:新房销售继续下行。从数据来看,26城商品房年内累计销售面积(1.1~3.17)同比增速为-31.95%,对应前值(1.1~3.10)为-30.33%。其中一线城市(4城)年内累计销售面积(1.1~3.17)同比增速为-32.14%,对应前值(1.1~3.10)为-30.27%。26城商品房销售面积本月至今(3.1~3.17)同比增速为-47.61%,上月(2.1-2.29)整月同比增速为-54.73%。其中一线城市(4城)本月至今(3.1~3.17)同比增速为-42.29%,上月(2.1-2.29)整月同比增速为6.20%。
一线城市二手房销售继续走弱。从数据来看,13城二手房年内累计销售面积(1.1~3.17)同比增速为-14.41%,对应前值(1.1~3.10)为-13.17%。其中一线城市(2城)年内累计销售面积(1.1~3.17)同比增速为-18.82%,对应前值(1.1~3.10)为-17.74%。13城二手房销售面积本月至今(3.1~3.17)同比增速为-36.02%,上月(2.1-2.29)整月同比增速为-49.32%。其中一线城市(2城)本月至今(3.1~3.17)同比增速为-36.89%,上月(2.1-2.29)整月同比增速为62.02%。
行业要闻:深圳明确符合条件的安居房可补差价后上市,杭州放开二手房限购。3月13日,《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产权管理有关事项处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明确了安居型商品房符合条件者可补差价后上市交易。3月14日,杭州市发布通知,优化二手住房限购政策,在该市范围内购买二手住房,不再审核购房人资格;同时明确优化增值税征免年限,该市范围内个人出售住房的增值税征免年限统一调整为2年。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推进城中村改造和保障房建设,已经成为探索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的重要落脚点,是拉动地产投资和市场需求的重要抓手。我们认为重点布局一二线城市的优质央国企,将受益于一二线城市供需两端政策的持续落地和城中村改造的加速推进。高能级城市布局较多的华润置地、越秀地产、保利发展、中国海外发展等优质房企,有望凭借当前的信用和布局优势,在行业企稳与转型之际抢占先机。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盈利能力继续下滑的风险、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资产大幅减值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越秀地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