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工具开源有助于推动模型迭代,多模态AI应用有望持续受益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冯翠婷 2024-03-17 13: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传媒行业:工具开源有助于推动模型迭代,多模态AI应用有望持续受益》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近期 AI 相关热点更新:
人工智能公司 xAI 将在本周内开源人工智能助手 Grok:xAI 由埃隆马斯克于 2023 年 7 月成立,该公司的目标是专注于回答更深层次的科学问题,希望未来可以利用人工智能帮助人们解决复杂的科学和数学问题,并且理解宇宙。根据 xAI 公布的数据,在 GSM8K、 HumanEval 和 MMLU等一系列基准测试中, Grok-1 的表现超过了 Llama-2-70B 和 GPT-3.5,但与 GPT-4 存在较大差距。
谷歌发布通用 AI 智能体 SIMA 及“社会学习” AI 框架: SIMA 全称Scalable Instructable Multiworld Agent,整体架构是将预训练视觉模型与自监督学习的 Transformer 相结合。从用户那里接收语言指令,并从环境中获取图像观察结果,然后将它们映射为键盘和鼠标动作。通过在不同的游戏世界中学习, SIMA 能够将语言与游戏行为相结合。“社会学习”AI 框架允许 AI 语言模型之间通过自然语言进行交流学习,此举不仅提升了模型的学习效率,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隐私保护。
微软亚洲研究院推出的最新成果 bGPT,或标志深度学习范式转变: 与传统的基于词表的语言模型不同, bGPT 的独特之处在于其对原始二进制数据的直接处理能力,不受特定格式或任务的限制,其目标是全面模拟数字世界。通过字节级处理, bGPT 不仅能生成文本、图像和音频,还能模拟计算机行为——从格式转换算法到 CPU 状态的建模。将所有数据视为字节序列的做法,使 bGPT 能够将不同类型的数据纳入同一框架之下。 bGPT 不仅能处理原生二进制数据,还能将多种数据类型融合进一个统一的模型架构中,视一切数据为字节序列。这种方法不仅简化了数据建模流程,还便利了各类数据源的整合,且无需为特定数据类型定制模型。
零一万物 API 开放平台发布,多模态模型 Yi-VL-Plus 亮眼: 零一万物推出了 Yi 大模型 API 开放平台。该平台提供了多种模型,包括Yi-34B-Chat-0205、 Yi-34B-Chat-200K 和 Yi-VL-Plus 等,这些模型在通用聊天、问答、对话、写作、翻译、多模态输入等方面具有出色的表现,并且 Yi 大模型 API 开放平台与 OpenAI API 兼容,平台间能实现迁移,这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便利。
投资建议:
受益于全球生成式 AI 持续发展,文生图/视频/音乐/代码等多方面应用的迭代更新有望长期给诸多行业带来降本增效,重点关注: 1)AI+3D: 大丰实业、丝路视觉、凡拓数创、恒信东方、风语筑、锋尚文化、岭南股份; 2) AI+影视: 慈文传媒、华策影视、上海电影、光线传媒、超讯通信、因赛集团、中广天择、视觉中国; 3)AI+IP: 华策影视、上海电影、中文在线、奥飞娱乐、果麦文化、捷成股份; 4) AI+营销:分众传媒、三人行、芒果超媒、易点天下、 值得买、 蓝色光标、兆讯传媒、浙文互联、遥望科技等; 5) AI+教育/阅读: 盛通股份、 世纪天鸿、掌阅科技等; 6) AI+游戏:恺英网络、巨人网络、完美世界、 紫天科技、昆仑万维、 宝通科技、掌趣科技、神州泰岳、盛天网络、 三七互娱、吉比特、名臣健康、姚记科技、顺网科技、汤姆猫、星辉娱乐等; 7) AI+办公:万兴科技、福昕软件、金山办公; 8) AI+出版: 果麦文化、 南方传媒、中南传媒、凤凰传媒、皖新传媒等; 9) AI 大模型: 腾讯、百度、阿里巴巴、昆仑万维、科大讯飞等。
风险因素: 生成式 AI 公司资本开支不及预期、 AI 应用迭代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