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点评报告:低空经济系列报告(2):政策频出,持续看好低空经济板块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殷晟路,李林容 2024-03-17 10: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电力设备行业点评报告:低空经济系列报告(2):政策频出,持续看好低空经济板块》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低空经济政策催化频出
2023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打造低空经济等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后,各部门及地方政府响应,地方低空空域开放、产业补贴等实际性政策不断落地;产业端,国内多家企业完成了eVTOL原型机研发工作,处于适航取证阶段,后续有望看到更多优秀的产品,eVTOL和新能源车产业链高度重合,国内经过几年新能源车发展后有良好的三电产业链基础。我们认为在随着政策端低空航线规划、适航取证、空管服务保障等实质性政策的落地,产业端随着三电系统的迭代、避障及智能驾驶等技术的研发推进,eVTOL的商业模式有望逐步明晰,持续看好低空经济板块,受益标的:(1)eVTOL主机厂:万丰奥威、亿航智能、商洛电子(参股亿维特);(2)eVTOL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卧龙电驱、光洋股份、星源卓镁、海特高新、宝武镁业、保隆科技。
3月12日起安徽、重庆、四川新增一批低空航线规划
3月12日安徽发布公众号发布安徽省新开放的21个低空空域获批的消息,本次开放的空域为东部战区空军批复给安徽省使用,共开放21个空域和18条航线,反映低空经济在政策上上升为新战略引擎后空军对产业发展的支持。3月13日,重庆军民融合办和四川军民融合办签署了川渝协作推进低空空域协同管理合作备忘录,川渝两地将推动与陕西、湖南、湖北、云南、贵州等周边地区加入,形成“六省一市”跨省低空飞行联盟,实现跨省低空飞行常态化。
3月8日起小鹏汇天、空中客车积极进行产品宣发工作
3月8日,小鹏汇天宣布其研发的飞行汽车“旅航者X2”已成功完成在广州城市CBD区域的低空飞行试验,该区域包括天德广场和广州塔。3月11日空中客车向公众展示了新一代全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CityAirbus NextGen原型机,产品翼展约12米,航程80公里,巡航速度可达120公里/小时,空客作为民航龙头,积极看好布局eVTOL产品,表明产业端信心。
eVTOL对智能控制、高能量密度电池、轻量化电机提出了更高要求
由于eVTOL相比新能源汽车对轻量化、安全性、驱动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电池的能量密度仍是制约eVTOL航程的重要因素,锂电池的能量密度需要进一步提升,氢燃料电池能量密度要高于锂电池,但是其功率密度较低,瞬间放电能力较差。在电机方面,由于eVTOL电机要求高功率密度、安全冗余设计,对磁性能、结构创新设计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认为eVTOL的产业化有望带来三电系统量价齐升的产业机会,建议关注在eVTOL三电系统研发布局较早的核心供应商。
风险提示:eVTOL政策支持力度不及预期,适航进展不及预期,下游应用市场扩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特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