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3月光伏排产提升明显,二季度接单好转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丁亚 2024-03-15 10: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3月光伏排产提升明显,二季度接单好转》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情回顾
过去一周,电力设备行业上涨0.62%,表现强于大盘,在所有一级行业中涨跌幅排名第10。分子板块看,电网设备上涨4.45%,光伏设备上涨3.72%,风电设备上涨3.01%,电机上涨0.89%,其他电源设备下跌0.54%,电池下跌4.03%。
本周观点
电动车:春节后,以比亚迪为首的多家车企官宣降价或限时优惠,我们认为有望带动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交通运输部今年计划新增公路服务区充电桩3000个、充电停车位5000个,鼓励在服务区建设超快充、大功率充电设施。近年来,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截至2023年底,累计建成充电桩2.1万个,高速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网络进一步完善。
光伏:光伏3月排产提升明显,二季度接单好转。根据Infolink数据,3月硅片排产69GW,环比+19%;电池片排产62GW,环比+32%;组件排产55GW,环比+50%。从构成来看,N型电池渗透率继续提升,3月份渗透率提升至76%。二季度组件企业接单明显好转,主要为国内大型地面电站需求拉动以及欧洲补库存需求影响。
电力设备&储能: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印发《关于新形势下配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打造安全高效、清洁低碳、柔性灵活、智慧融合的新型配电系统;到2025年,配电网网架结构更加坚强清晰,供配电能力合理充裕;配电网承载力和灵活性显著提升,具备5亿千瓦左右分布式新能源、1200万台左右充电桩接入能力;到2030年,基本完成配电网柔性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投资建议
电动车:1)充电桩,推荐永贵电器。2)电池端,建议关注宁德时代、国轩高科。3)新技术方向:建议关注宝明科技、道森股份、三孚新科、天奈科技、信德新材等。
光伏:1)看好基本面向好及受益N型占比提升的辅材,如高纯石英砂、银浆、焊带等,推荐鑫铂股份、聚和材料,建议关注石英股份、帝科股份、宇邦新材等。2)持续看好新技术方向,建议关注颗粒硅、硅片薄片化、N型电池、钙钛矿等。推荐高测股份、双良节能、协鑫科技,建议关注迈为股份、琏升科技等。3)看好组件价格下降及绿证增厚收益带来分布式光伏需求起量,建议关注苏文电能、芯能科技、晶科科技。
储能&电力设备:看好电网投资增加带动电力设备需求增长及国内电力设备企业出海,建议关注智能电表、变压器等细分环节,推荐海兴电力,建议关注三星医疗、威胜信息、金盘科技、华明装备、明阳电气等。
风险提示
新技术导入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海外贸易政策变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