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全市场公募基金规模超5万亿,关注数字经济科技高成长赛道投资方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全市场公募基金规模超5万亿,关注数字经济科技高成长赛道投资方向》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核心观点:
全市场公募基金概述: 6,456 支公募基金规模约 5.7 万亿。截至 2024 年 2 月 8 日,国内共有各类与权益相关的公募基金约 6,456 支(仅包含初始基金)、规模约 5.7 万亿,每支基金规模均值约 9 亿、中值约 2.1 亿。分 机 构 看 , 国 内 公 募 基 金 每 家 机 构 数 量 均 值 约 37.8 支 、 中 值 约 18 支 ,CR10=33.3%、 CR20=52.6%, 每家机构规模均值约 334.1 亿、中值约 39.1 亿,CR10=52.3%、 CR20=74.2%。 分基金经理看,国内公募基金每位基金经理管理数量均值约 2.3 支、中值约 1 支,超 15 支的约有 23 位、管理数量超 10 支的约有 68 位、管理数量超 5 支的约有 309 位,每位基金经理管理规模均值约20.5 亿、中值约 3.5 亿,超 200 亿的约有 40 位、管理规模超 100 亿的约有 115位、管理规模超 50 亿的约有 267 位。分行业板块看,按 SW 一级行业分类( 2021)分类,国内公募基金持仓比例最高的行业,数量排名前十的为电力设备、医药生物、电子、食品饮料、计算机、 银行、传媒、机械设备、国防军工、有色金属, 持仓比例最高的板块数量排序,必选消费>科技成长>大制造>金融地产>原材料>可选消费。 分跟踪指数看, 国内公募基金共跟踪约 489 个指数,指数跟踪数量排名前五的为沪深 300、中证 500、中证 1000、创业板指、科创创业 50。
全市场公募基金收益分析: 396 支基金年化收益率超 20%, 193 支基金年化收益率超 50%。
截至 2024 年 2 月 8 日,国内公募基金 2024 年以来收益率排名前五的为中欧中证芯片产业指数 A、景顺长城纳斯达克科技市值加权 ETF、汇添富中证能源ETF、永赢股息优选 A、景顺长城纳斯达克科技市值加权联接 A, 汇添富全球移动互联 A、华夏全球科技先锋人民币、富国创业板联接 A、浦银安盛全球智能科技 A、浙商汇金转型升级 A, 893 支基金收益率为正, 163 支基金收益率超 5%, 396 支基金年化收益率超 20%, 193 支基金年化收益率超 50%。 国内公募基金近 3 月收益率排名前十的为易方达标普生物科技人民币 A、泰康北交所精选两年定开 A、景顺长城纳斯达克科技市值加权 ETF、华宝海外科技A、万家精选 A、汇添富全球移动互联 A、广发全球精选人民币、华夏全球科技先锋人民币、景顺长城纳斯达克科技市值加权联接 A、万家新利, 545 支基金收益率为正, 173 支基金收益率超 5%, 182 支基金年化收益率超 20%, 86支基金年化收益率超 50%。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两条主线:( 1)成长性突显、 PEG 估值水位适宜、中长期产业趋势持续看好的方向:博时中证 5G 产业 50 ETF、博时恒生科技 ETF、华夏中证人工智能主题 ETF 联接 A、华夏中证 5G 通信主题 ETF 联接 A、 招商中证半导体产业联接 A 等,关注科技行业变革带来的新机遇;( 2)跟踪优质指数、经济修复进程中行情向好的新成立基金:国联安沪深 300 指数增强 A、华安睿信优选 A、鹏华道琼斯工业平均 ETF 等。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周期性波动的风险、 产业趋势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国内外政策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数据统计可能存在数据库偏误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