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关注减肥和老龄化需求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唐爱金,吴欣 2024-03-12 14: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关注减肥和老龄化需求》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本期内容提要:
上周市场表现:医药生物板块收益率为-3.98%,板块相对沪深300收益率为-4.10%,在31个一级子行业指数中涨跌幅排名第31名(倒数第一)。6个子板块中,医疗服务周跌幅最大,跌幅为8.96%(相对沪深300收益率为-9.07%);跌幅最小的为医药商业,跌幅为1.02%(相对沪深300收益率为-1.13%)。
上周观点:“美国生物安全法案”在上周3月6日参议院委员会投票通过,引发投资者对中美生物医药领域前景担忧,CXO医疗服务大幅下跌,导致医药指数上周跌幅居前,鉴于医药生物行业已连跌三年,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区域,且生命健康需求刚性,我们建议保持客观理性,关注低位性价比标的:
1)减肥和老龄化需求强劲:①GLP1减肥降糖药物全球销售规模突破带来相应研发及产业链加速发展,关注GLP1/GIP双靶点创新药信达生物、博瑞医药、产业链上游圣诺生物、诺泰生物;②老龄化康养需求增长,关注鱼跃医疗、可孚医疗、乐心医疗(可穿戴健康管理)、诚意药业(氨糖&鱼油);③康复医疗设备受益于院内DRGs实施及老龄化康养建设需求,建议关注翔宇医疗、伟思医疗、诚益通。
2)细分领域高成长&Q1预计高增长:①仿制药CRO&临床SMO高增长:关注百城医药、万邦医药、阳光诺和、普蕊斯、诺思格;②带疱疫苗加速上量,关注百克生物、智飞生物;③流感支原体新冠等呼吸道疾病催生呼吸道诊断药物上量,关注英诺特、圣湘生物、九安医疗、南新制药等。④业绩反转修复,关注金城医药。
3)央国企改革预期叠加稳健增长&低估值性价比:①央国企改革提效,关注国药现代、国药一致、上海医药、白云山;②柳药集团:随着零售药店门店扩张&AI技术应用,叠加工业业务向全国范围扩张&品牌力增强,柳药集团有望迎业绩+估值双提升;③健民集团:2024年公司iFind归母净利润一致盈利预测为6.34亿元,对应PE为13.5X。
4)创新药械及性价比产品出海:①受益于NASH创新药进展带动Fibroscan销售,关注福瑞股份;②2024年度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创新药临床进展发布,关注泽璟制药、康诺亚等;③性价比器械出海:迪瑞医疗、万孚生物、戴维医疗等。
风险因素:改革进度不及预期;销售不及预期;临床数据不及预期;集采降价幅度高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