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主要消费产业行业研究:CPI转正回升,存在基数影响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龚轶之 2024-03-11 19: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主要消费产业行业研究:CPI转正回升,存在基数影响》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建议
CPI转正回升,存在基数影响。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7%,环比上升1.0%;核心CPI同比上涨1.2%,环比上升0.5%。CPI指标均实现转正回升,或受到春节错位、雨雪天气影响。结构上看,食品价格下降0.9%,非食品价格上涨1.1%;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价格上涨1.9%。剔除春节因素后物价仍在低位,稳增长、稳物价或需政策加码。
3月消费金股,继续看好龙头。3月券商大消费金股出炉,除了受益AI题材的传媒板块标的外,白酒依然是最被看好赛道,拥抱确定性。此外白电、教育、生猪赛道也被看好,或受益于行业基本面的边际改善,如政策调整和供需反转。
本周横盘震荡,观察估值修复。本周大消费板块估值水平在年后的快速修复后开始横盘震荡,中证消费PE为27.1X,中证可选PE为16.6X,依然处于偏低位置。1-2月数据陆续公布显示消费基本面复苏仍较为温和,或需要更多政策刺激,但估值水平已经反应了风险,值得布局。
展望后市,坚守底部、布局红利。我们建议关注:1)低估的优质龙头,例如高端白酒、运动服饰;2)红利策略标的,纺服、家电板块中高股息且业绩稳定公司。
行情回顾
涨跌幅:上周各行业多数下跌,纺织服饰(2.6%)、家用电器(1.7%)、轻工制造(-0.3%)板块涨幅居前。
成交额:大消费行业整体日均成交额1,433.3亿元,周环比下跌-16.1%,占A股整体日均成交额的14.6%。
交易动态
A股流动性跟踪:资金流出增大。股权融资-91.0亿元;股东增持3.6亿元;新发基金174.3亿元;融资资金+85.7;陆港通资金-187.3亿元。
主力资金流动:上周各行业均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状态,传媒、食品饮料商贸零售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美的集团(家用电器)、牧原股份(农林牧渔)、海尔智家(家用电器)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
北向资金流动:上周北向资金大多呈净流出,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纺织服饰净流入额居前。美的集团(家用电器)、格力电器(家用电器)、牧原股份(农林牧渔)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
南向资金流动:上周社会服务、传媒、食品饮料行业南向资金净流入居前。快手-W(传媒)、华润啤酒(食品饮料)、颐海国际(食品饮料)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
市场情绪:融资交易占比9.1%(上周9.1%);沪市换手率0.9%(上周0.9%),深市换手率2.1%(上周2.6%)。
基金仓位:偏股混合型基金估算仓位79.1%(上周79.5%),灵活配置型基金估算仓位64.6%(上周64.8%)。
热点题材:消费电子代工、AI手机、摄像头。
风险提示
居民消费意愿不足风险、市场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