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互联网传媒行业周报-周观点:Adobe推出生成式AI助手AIAssistant,微软与Mistral AI达成技术合作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陈旻 2024-03-06 09: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互联网传媒行业周报-周观点:Adobe推出生成式AI助手AIAssistant,微软与Mistral AI达成技术合作》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主要观点
2月21日,Adobe推出生成式AI助手AI Assistant,并将其集成在Reader和Acrobat两款PDF阅读器中。AI Assistant的功能与ChatGPT相似,可基于PDF文档提供摘要、核心见解、基于文档内容回答各种问题等,目前Acrobat Personal、Teams及Acrobat Pro的客户可使用测试版AI Assistant功能。AI Assistant拥有六大主要功能:1)生成摘要:通过简明易读的概述,快速了解PDF文档中的核心内容;2)便捷导航:通过可点击的链接,帮助客户快速找到PDF中所需的内容;3)格式化输出:可要求AI助手将文本整理并格式化为要点、电子邮件文本、演示文稿、报告等多类型内容,方便复制、粘贴和共享信息;4)智能引用:Adobe的自定义归因引擎和专有AI生成引用,帮助客户可以轻松验证AI助手答案的来源;5)跨多个文档提供见解:AI助手可在多个文档、文档类型和来源之间提供服务,帮助用户快速了解文档之间的关系和重要内容;6)智能创作:通过Adobe创意生成模型Firefly和Adobe Express功能,将用户可以为PDF创建更个性化、美观的文档。
2月26日,微软与开源大模型平台Mistral AI达成技术合作,并推出了仅次于GPT-4性能的Mistral Large,并基于最新的Large模型开发了一款类ChatGPT助手Le Chat,能生成文本、代码、进行数学推理等,目前处于测试阶段支持申请使用。本次合作有三大重点:1)超算基础结构:微软将通过Azure AI超算基础结构支持Mistral AI,用于AI训练和推理工作负载;2)扩展市场:微软和Mistral AI将通过AzureAI Studio中的MaaS和Azure机器学习模型目录,向客户提供MistralAI的高级模型;3)AI研发:微软和Mistral AI将探索合作,为指定的客户开发专有模型,甚至包括欧洲公共部门的工作负载。
Adobe作为PDF阅读器的发明者,在30多年的时间里一直不停优化其功能提升客户体验。我们认为生成式AI助手AI Assistant的推出将PDF中的信息转化为可行动、知识性和专业外观的内容,为智能的文档提供了更多体验渠道,使Reader和Acrobat的商业价值得到更大提升。此外,本次Mistral AI与微软的合作使Mistral AI成为第二家在微软Azure云计算平台上提供商业语言模型的公司,有助于Mistral AI将自己的模型推向市场,也让Mistral AI有机会使用Azure的尖端AI基础设施,以加速其下一代大型语言模型的开发和部署。目前AIGC行情已有所分化,未来主题性机会有望逐步切换向案例兑现、甚至基本面兑现,龙头及龙头板块需重点关注,持续推荐具备基本面优势的【游戏】板块。
投资建议
基于我们“大模型+小模型+应用及内容”的研究框架,我们认为从基本面受益的角度上看,需沿着目前成熟大模型模态输出的范围选择标的,重点关注AI+文本/虚拟人板块,其次关注AI+图片(大模型+小模型);从价值重估的角度上看,需沿着掌握优质数据或内容(多模态数据)的范围选择标的,重点关注AI+内容/IP/版权板块。
AI行情分化趋势下,建议重点关注基本面优异的【游戏】及【出版】板块:
1、AI:关注【汇纳科技】、【昆仑万维】;推荐【创业黑马】。
2、MR:推荐【风语筑】;关注【宝通科技】、【凡拓数创】。
3、游戏新模式:推荐【盛天网络】、【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关注【名臣健康】。
4、影视新模式:关注【中文在线】、【上海电影】、【光线传媒】、【华策影视】。
风险提示
政策边际优化的程度不及预期、疫情致企业经营情况不及预期、AI推进进度不及预期、AIGC商业模式或落地场景效果不及预期、内容监管趋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