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多家酒企宣布提价,关注召开在即的春季糖酒会

来源:华龙证券 作者:王芳 2024-03-05 19: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龙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周报:多家酒企宣布提价,关注召开在即的春季糖酒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摘要:
上周(02月26日-03月01日)申万一级食品饮料行业涨跌幅-0.71%,上证指数上涨+0.74%,食品饮料指数跑输大盘。白酒方面,春节动销整体好于之前市场的较悲观预期,近期多家酒企宣布提升出厂价,价盘相对稳定,库存有一定改善,行业分化进一步加剧。大众品板块零食受益于量贩渠道的快速发展,具备较高景气度;旅游出行带动餐饮端消费增加,预加工食品和调味品板块明显改善;礼赠场景动销旺盛,乳品和软饮料龙头配置价值凸显。伴随政策利好的不断推出和预期的修复,我们认为食品饮料中长期维度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维持“推荐”评级。
白酒:上周(02月26日-03月01日)白酒板块涨跌幅-0.31%,泸州老窖(+4.04%)、今世缘(+3.24%)、顺鑫农业(+2.40%)涨幅居前,迎驾贡酒(-2.24%)、金种子酒(-2.15%)跌幅居前。2月25日,今世缘发布调价通知,自3月1日起,五代国缘四开、对开、单开出厂价分别上调20元/瓶,10元/瓶,8月/瓶。五粮液浓香酒公司召开2024年市场工作会,五粮春2023年开瓶动销同比增长5倍。3月关注即将召开的春季糖酒会和商务需求端的动销表现。中长期来看,居民收入水平和消费信心仍是影响板块景气度的关键因素。建议关注高端白酒贵州茅台(600519.SH)、五粮液(000858.SZ);次高端价格带动销表现较好的山西汾酒(600809.SH);地产酒龙头古井贡酒(000596.SZ)、迎驾贡酒(603198.SH)、今世缘(603369.SH)、金徽酒(603919.SH)。
大众品:上周(02月26日-03月01日)保健品(+0.89%)涨幅居前,跑赢上证指数(+0.74%),软饮料上涨+0.05%,其他板块均出现回调,啤酒(-2.80%)、其他酒类(-2.14%)跌幅居前。盐津铺子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23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2.2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1.37%,表现亮眼。中长期维度,大众品板块我们看好三条主线:主线一,处于成长期的高景气度细分赛道预制菜、复合调味品和零食,关注安井食品(603345.SH)、千味央厨(001215.SZ)、天味食品(603317.SH)、劲仔食品(003000.SZ)、盐津铺子(002847.SZ)、三只松鼠(300783.SZ);主线二,成本端逐步改善,盈利能力稳步提升的啤酒板块,关注青岛啤酒(600600.SH)、燕京啤酒(000729.SZ);主线三,低估值具备安全边际,高分红高股息率的行业龙头,关注伊利股份(600887.SH)。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消费复苏不及预期;成本上行;业绩增速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第三方数据统计偏差风险;适当性管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