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跟踪周报:两会军费增速预期稳健,底部回购蔚然成风,军工行业有望持续上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国防军工行业跟踪周报:两会军费增速预期稳健,底部回购蔚然成风,军工行业有望持续上行》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上周军工行业走势与原因分析:上周五个交易日(20240226-20240301),军工(申万分类)全周涨跌幅为+5.44%,行业涨幅排名位居第6/31位;年初至今涨幅为-8.81%,行业涨幅排名位居第24/31位。
军工行业2024年年初以来:首先1月3日至2月5日持续下跌约28%,然后在春节前2月6日起至节后前两周3月1日快速反弹了约26%(其中节前三个交易日涨幅14.4%位居全行业第1,节后第一周反弹4.15%位居全行业第22,节后第二周反弹5.44%位居全行业第6),两个阶段合并当前依然有约9.3%的跌幅。个股层面,1月3日至3月1日区间跌幅收窄低于行业9.3%水平的个股为31只,占军工行业138只个股的比例约仅为22%。
在当前时点审视进攻方向:军工作为具备一定程度逆周期属性的行业,近期最大的行业基本面变化就是中期调整完毕各军兵种订单需求正在逐级下达过程中,基本面改善的一致预期强烈,有机会成为行业比较的优选方向。
军工行业在经历2023年持续调整后,在2024年至今跌幅约8.8%居前:多个细分赛道与核心个股经历了情绪性的大幅杀跌,在一月份业绩预告披露后,大范围低预期的业绩利空释放,在2023年业绩低点之下2024年高增速的预期较确定,在如此改善的基本面预期支撑下人心思涨,行业反弹反转的效果与效率较好。
2月6日以来,快速反弹的细分方向关键词为:大幅超跌类、绝对低估值类、新域新质类、核心龙头链长类、利空出尽类等,多点开花,在绝对低位下,持各种审美标准的资金都能选出标的。
近两周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23年度的业绩预告/快报:部分应当属于在市场预期之内,观察股价走出了利空释放的表现;同期多家上市公司也密集发布了回购公告,部分已经进行了初步增持,后续依然有进一步增持的空间;行业指数与个股层面均有持续向上空间。
我们重申观点如下:看好前期军工行业超跌错杀下企稳反弹反转机会,中期调整各装备条线订单陆续签订,个别人事变动不影响军工体系的运作,在军工央企中长期重市值管理短期组织稳股价动作催化下,在民企管理层纷纷公告增持动作下,行业有望迎来增速再起与估值修复的持续行情。
两个关注方向:(1)军机产业链链长属性和业绩确定性强的下游国资的龙头,以及大幅超跌、低估值、具备极高技术壁垒的核心配套企业,关注中航沈飞、中航西飞、中国船舶、航发动力、华秦科技、铂力特等;(2)低空经济是有望复制卫星互联网的一个新的大的主题投资方向,空管系统是低空经济中最有科技成长属性的赛道;低空经济万亿市场,空管至少千亿市场,可以造就总估值接近千亿的上市公司,截至2月底,四川九洲、川大智胜、莱斯信息等上市公司的空管业务市值相加约200+亿,还有较大的市值空间。预期后续政策催化不断,甚至是非常重磅的政策,市场关注度高,是2024年全年值得持续关注的方向,关注四川九洲。
风险提示:中期调整军品订单不及预期风险;改革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宏观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