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权益&转债)周报:一手弹性、一手价值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廖旦 2024-02-28 10: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策略(权益&转债)周报:一手弹性、一手价值》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摘要
主要权益指数表现(周涨跌幅):北证50(6.52%),沪深300红利(5.98%),万得全A(5.18%),上证指数(4.85%),中证红利(4.32%),沪深300(3.71%),上证50(3.44%),创业板指(1.81%),科创50(1.73%),中证500(0.92%)
中信一级行业指数表现(周涨幅前5):传媒(13.55%),计算机(12.33%),通信(10.48%),综合金融(8.39%),综合(8.21%)
近12个月股息率前十个股:达安基因(20.56%),中远海控(17.72%),荣安地产(13.73%),立霸股份(13.57%),明德生物(13.21%),兰花科创(12.87%),大全能源(12.47%),冀中能源(11.99%),奥泰生物(11.73%),北元集团(11.69%)
转债行业表现:能源(5.07%)可选消费(2.75%)工业(2.73%)信息技术(2.15%)公用事业(2.01%)材料(1.81%)金融(1.73%)医疗保健(1.39%)日常消费品(1.25%)
美联储官员态度短“鹰”长“鸽”:美东时间2月21日,美联储公布了2024年1月议息会议纪要,多数与会者指出过快放松政策立场的风险,并强调仔细评估即将发布的数据的重要性,以判断通胀是否正在持续下降至2%。自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公布后,多位美联储官员发声强调,24年仍将降息,但不会很快降息。2024年2月22日,美联储副主席杰斐逊(Philip Jefferson)和美联储理事库克(Lisa Cook)均表示,尽管1月份出现了短暂波动,他们对通胀仍在降温持谨慎乐观态度,但希望有更多证据表明通胀将回到2%的目标水平。同日,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表示,在支持降息前,他需要看到更多通胀正在降温的证据。费城联储主席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表示,美联储正在接近降息,但近期不太可能采取行动。五月份可能会降息,但并非目前的预测,还需要几个月的积极数据来确信降息的必要性。
首次降息可能在6月:据芝商所(CME)利率观察工具FedWatch2月25日数据显示,市场预期3月和5月维持现有利率水平概率分别为96.0%,73.8%。首次降息出现在6月的概率为52.0%。
房价环比降幅收窄:国家统计局2月23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份新房和二手房价环比下降城市分别有56个和68个,比上月分别减少6个和2个。同时,房价环比降幅整体收窄,深圳二手房价环比下降1.6%领跌全国,上海新房价格环比涨幅位居第一;房价同比则整体延续降势。
降本增效提质举措:中央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研究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问题,研究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问题。国家领导人强调,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鼓励引导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物流是实体经济的“筋络”,联接生产和消费、内贸和外贸,必须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高经济运行效率。会议指出,鼓励发展与平台经济、低空经济、无人驾驶等结合的物流新模式,大力发展临空经济、临港经济。
暂无IPO倒查10年安排:2月23日,中国证监会首席检查官、稽查局局长李明,首席风险官、发行司司长严伯进出席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资本市场稽查执法的相关情况。谈及“IPO要倒查10年”的报道,严伯进指出,防范打击财务造假、欺诈发行是一个持续的过程,目前没有IPO倒查10年的安排。谈及部分投资者反映一些案件处罚结果过轻,李明表示,今后将会有更多案件适用新《证券法》,处罚力度会越来越大,违法成本只会越来越高。
权益供给:A股股权周融资规模为6.20亿元,处于过去100周的4.00%分位数;周度融券净卖出额为-28.73亿元,处于过去100周的11.10%分位数。
权益需求:周新发股票型基金总规模为0.00亿元,处于过去100周的0.00%分位数;周度融资净买入额为328.07亿元,处于过去100周的97.90%分位数;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周净流入167.45亿元,处于过去100周的95.90%分位数,深股通周净流入-60.49亿元,处于过去100周的19.10%分位数。
风险溢价位置:万得全A风险溢价指标虽有所回落,但仍超过历史均值+1标准差。动态风险溢价模型显示“双低”策略权重100%,“双低”维持占优。
投资建议:过去两周市场情绪得到快速修复,上证指数也重回3000点。我们认为后续市场行情将可能走向分化:部分尚未修复完全的赛道板块弹性仍然值得期待;高股息板块进可攻退可守,仍具性价比,即“一手弹性、一手价值”。我们看好的重要细分赛道有华为鸿蒙、华为汽车、AI大模型(包括文字生产视频的Sora)、人形机器人等。转债配置方面,建议关注“哑铃”结构:高YTM板块&低转股溢价率成长板块。
风险提示
全球宏观经济失速风险;市场价格波动风险;海外通胀超预期风险;政策风险;模型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安地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