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强调优化运输结构及主干线大通道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王亚琪 2024-02-27 20: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交通运输行业周报: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强调优化运输结构及主干线大通道》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行情回顾
过去一周(2024/2/17-2024/2/23)上证指数报收3004.88点,涨幅为4.85%;深证成指报收9069.42点,涨幅为2.82%;创业板指报收1758.19点,涨幅为1.81%;沪深300指数报收3489.74点,涨幅为3.71%。SW交运指数报收2046.32点,跌涨幅为3.86%。
交运子板块中,过去一周(2024/2/17-2024/2/23)涨幅靠前的子版块为物流及铁路公路,涨幅分别为5.61%及4.60%。本周前五位领涨个股为庚星股份(37.43%)、龙洲股份(29.07%)、普路通(28.05%)、原尚股份(27.84%)及新宁物流(27.45%);前五位领跌个股为招商港口(-3.78%)、深圳机场(-2.69%)、传化智联(-2.58%)、吉祥航空(-2.07%)及物产中大(-1.52%)。
主要观点
物流: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鼓励引导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物流是实体经济的“筋络”,联接生产和消费、内贸和外贸,必须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高经济运行效率。
此外,会议指出,要推动大规模回收循环利用,加强“换新+回收”物流体系和新模式发展。优化运输结构,强化“公转铁”、“公转水”,深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改革,形成统一高效、竞争有序的物流市场。优化主干线大通道,打通堵点卡点,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鼓励发展与平台经济、低空经济、无人驾驶等结合的物流新模式。统筹规划物流枢纽,优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生产力布局,大力发展临空经济、临港经济。
我们认为,政策的推动旨在以更低的资源投入来全面优化物流模式、提升物流质量,因此以推动物流业降本增效来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议关注物流模式创新以及智能化发展等方向。
航运:油运方面,截至2月23日,BDTI报1209点,较上周环比下滑9.8%;BCTI报1062点,较上周环比下滑5.9%。干散货方面,截至2月23日,BDI报1866点,较上周环比增长15.9%。集装箱方面,截至2月23日,CCFI及SCFI分别报1402.2点及2109.9点,分别较上周变动-3.64%及-2.60%。
风险提示
消费需求恢复不及预期;旅客出行需求不及预期;国际地缘冲突加剧;宏观经济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